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三大社:纳达尔重戴红土王冠 赢得双重复仇

2010年06月07日00: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大社:纳达尔重戴红土王冠 赢得双重复仇

纳达尔击败索德林夺得2010法网冠军(点击进入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进行了最后的男单决赛。西班牙红土天王纳达尔直落三盘战胜瑞典悍将索德林,在报了去年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的同时,职业生涯第五次捧起火枪手杯。赛后世界三大社第一时间报道了比赛的情况,一致认为纳达尔用顽强的防守完美复仇索德林,重新夺得法网冠军,证明纳达尔依然是那个无坚不摧的红土之王。

美联社:纳达尔重新戴上红土国王的王冠

美联社开篇就称纳达尔用他顽强的防守,再一次为自己戴上红土之王的王冠。西班牙人全场飞奔,未给索德林任何获胜的希望。6-4、6-2和6-4,纳达尔完美复仇索德林后,夺得了他个人的第五个法网冠军。索德林则遗憾得连续两年获得亚军。

随后美联社分析了纳达尔夺冠的历史意义,纳达尔是第二位获得至少五次法网冠军的球员,明年他将有希望追平博格6夺法网的纪录。今天的胜利也让纳达尔周一能够重回世界第一的位置。此外这还是纳达尔三年来第二次以不失一盘的成绩获得法网冠军,此前只有两位球员曾以不丢一盘的方式夺冠,他们分别是博格和纳斯塔塞。

路透社:纳达尔打垮索德林重夺法网冠军

路透社一如既往得用煽情的文字渲染比赛,文章称纳达尔用强有力的方式,打垮了瑞典选手索德林,重新夺回本属于他的法网冠军。双方在比赛开局阶段打得难分难解,纳达尔顶住了索德林开场的进攻风暴后,渐渐占据主动,在2小时18分钟后终于拿到了期待已久的胜利。

纳达尔今天是带着复仇的心情来和索德林比赛的,西班牙人在法网的唯一一场失败就出自索德林之手。然而瑞典人本场比赛状态不佳,始终无法攻破纳达尔织起的防守大网,未能给予纳达尔足够的挑战,首盘第5局被破发后,索德林的败局看起来就已经不可避免了。

法新社:纳达尔赢得双重复仇

法新社认为纳达尔的法网冠军有双重复仇的意味,一是战胜了去年击败他的索德林,二是从费德勒手中夺回了世界第一。12个月曾打败过纳达尔的索德林在今天的比赛中显得毫无办法,纳达尔对他来说太过于强大了。

赛后两人互相恭维对方,索德林认为“如果你持续这样的表现,那么你肯定有机会赢得更多冠军。”作为回应,纳达尔表示,“我发挥出了全力来对抗你,否则我不可能击败你。”两位球员惺惺相惜,相互化解了之前的矛盾。(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