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索德林遭低迷一发拖累 暴力正手无奈不死纳豆

2010年06月07日00: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索德林遭低迷一发拖累 暴力正手无奈不死纳豆

索德林法网决赛脆败于纳达尔居亚(点击观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4、6-2和6-4完美复仇去年终结自己法网五连冠美梦的5号种子、瑞典悍将索德林,成功拿下个人第五座法网冠军奖杯——火枪手杯。纵观整场比赛,索德林低迷的一发让他始终掌握比赛的主动,而他一直以来赖以成名的暴力正手面对一个跑不死的纳达尔时逐渐演变成了打法单一的弱点,最终只能无奈的连续两年失望而归。

比赛开始阶段的索德林打的似乎有些保守,暴力正手也不见了往日的犀利,而且第二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他似乎还是不能完全控制好自己的心态,每每在关键时刻掉链子。首盘比赛,索德林在制胜分方面依然是16比10多过纳达尔,但非受破性失误上面21比8的巨大差距让他不得不饮恨。其实索德林并非没有机会,比赛中他还是率先拿到破发点,不过机会来临的时候,急于求成的他每每在关键时刻用失误收场。

第二盘比赛中,索德林本来就不太稳定的一发继续下降,一发成功率仅有可怜的39%,反观纳达尔则高达81%。低迷的一发几乎让索德林完全陷入被动,而纳达尔则用他一双跑不死的双腿和完美的回球让索德林赖以成名的暴力攻击无从发挥,索德林无奈的摇头成为了我们最常见的画面。结果制胜分方面以攻击著称的索德林居然9比14大幅落后防守见长的纳达尔。非受破性失误?更不用说了,12比4,完全不在一个水平。

第三盘时,虽然索德林将自己的发球状态有所提升,但无奈纳达尔的一发更加恐怖,87%的一发成功率始终让他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最终依靠首局比赛的成功破发,纳达尔6-4赢得第三盘的胜利。

去年此时,索德林被费德勒多变的战术击败,今年则完全败于纳达尔钢铁意志和跑不死的双腿。一年以前,索德林能够成功击败纳达尔靠的是他可以媲美硬地的暴力正手,只是当时的纳达尔饱受膝伤的困扰,无力做的更多,然而等到今年红土野兽恢复了健康,瑞典人的强悍攻击在西班牙人无懈可击的防守面前一筹莫展,去年的优势到了今年逐渐演变成了打法单一的弱势,最终只能连续两年眼睁睁看着别人举起“火枪手杯”,继续远离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