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fiba国际篮球 > 正文

世锦赛或扩军至32强 欧锦赛3年后再加8球队

2010年06月06日22: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据国际篮联最新的消息称,FIBA正在考虑在今后几年里将世锦赛的参赛球队由24支扩充到32支,以便让更多的球队能参与进来,而欧洲篮联则已经决定在2013年的欧锦赛上参赛球队由16支增加到24支。

据FIBA官方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在世锦赛上将目前的24支参赛球队扩充到32支,这样就可以让更多的国家参与进来,增加8支球队可以为世锦赛带来更多的观众和关注度,而这些国家的篮球水平也能得到提高。

对于世锦赛的扩军早有先例,在2006年世锦赛上国际篮联就曾将参赛球队从16支增加到了24支,而那届比赛最终举办得非常成功。对于中国球迷来说那次比赛也是印象深刻,在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王仕鹏在最后时刻上演了绝杀,将中国队送进了16强。

不过对于这次的扩军计划国际篮联还抱着谨慎的态度,“我们需要先按照目前24支球队的规模来进行一些比赛,然后才能决定扩军到32强是否是一个好的主意。”FIBA官方的负责人鲍曼这样说。

虽然现在国际篮联还没有对这个计划作出任何细节上的说明,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未来几年中世锦赛真的会变成32支球队的话,那么增加的那8个名额中大多都应该会来自于欧洲,因为根据欧洲篮联公布的消息称,他们已经决定在2013年欧锦赛上将参赛球队由16支增加到24支。

“这将帮助更多的欧洲球队参与到这个比赛中来,”对于欧洲篮联的决定,鲍曼解释说,“在欧锦赛的扩军以后,象意大利和法国这两支都很有实力的球队就不会再象去年夏天那样为了最后一个名额争得你死我活,而其他的欧洲球队也将有机会在这个比赛中展现自己的竞争力。”

欧锦赛的扩军意味着会有更多的欧洲球队能参与到这项赛事中去,最终世锦赛也可能因此而扩大规模,不过对于亚洲球队来说这肯定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欧洲军团的增加将让他们面对更强的挑战,而中国队要想再冲击八强也肯定变得更加困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