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兰特抵沪传授篮球技巧 圆满结束中国之行

2010年06月06日22: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杜兰特抵达上海

杜兰特抵达上海【点击查看相关图片

腾讯体育讯(特派记者王铮) 北京时间6月6日NBA新晋得分王凯文·杜兰特抵达上海,开始了2010凯文·杜兰特中国行的最后一站。感受过北京的历史韵味和成都的浑然天成之后,初次来到上海的杜兰特被这座国际化大都市所散发出的别样风韵深深吸引,在世博氛围烘托下愈发迷人的申城以及球迷们如潮般的热情澎湃,为凯文·杜兰特中国行的最后一站锦上添花。下午4点,在上海体育场耐克篮球公园热烈进行的凯文·杜兰特篮球训练营里,杜兰特带领上海小球迷们全身心投入训练,为这个夏天即将到来的篮球历“炼”之旅开启了一个完美的序幕。

努力成就天才,沪上小球员训练课上亲见证

当杜兰特来到上海体育场耐克篮球公园时,近200名期盼许久的上海小球员们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爆发出长时间的欢呼声。球迷们的热情充分感染了杜兰特,他兴奋的与场上70名优秀的小球员们一一击掌,引领他们开始了杜兰特篮球训练营的精彩内容。

虽然之前已经的专业教练带领下进行了充分热身,可这些小球员们在面对偶像杜兰特时依然难免有些紧张。随即,杜兰特为这些小球员们教授了他在NBA日常训练中每天都要重复的基本功训练,并亲自带领小球员们反复练习。在近一个小时的训练中,杜兰特用流畅连贯的虚晃过人、一气呵成的跳投、不可思议的命中率彻底征服了这些小球员和现场球迷,而他一丝不苟的态度和对每一个动作的精益求精也让跟随他练习的小球员们充分感受了努力成就天才的涵义所在,那就是全身心投入每一次训练、每一个基本功的锤炼。杜兰特鼓励这些小球员在接下去的篮球之夏里也要像今天一样投入,坚持不断的历练,不断的提升。

与球迷热情互动,投篮游戏High翻全场

训练告一段落后,杜兰特与上海小球员进行了5打5的全场对抗,在比赛中他和哈登没有吝惜自己的激情,多次上演空接暴扣令全场沸腾不已。赛后杜兰特还特意邀请场上的小球员们与他一起玩起了时下深受篮球明星和年轻人喜爱的投篮挑战游戏Knock-out,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这个极富趣味性和挑战性的游戏,再次让小球员们见识了“杜兰特式”投篮的精准流畅,更激发了他们抓住每一次投篮成功机会的动力。经过一番激烈的较量,最后,杜兰特为获胜的小球员送上了表达祝贺的礼物——他地亲笔签名球鞋,并鼓励他再接再厉,在这个夏天更好的锤炼自己。

得到嘉奖的小球员在下场后仍然难掩激动之情:“太兴奋了,这是我上过的最难忘的一堂训练课!杜兰特既是我的偶像,更是我的榜样,他的谦虚和努力是对我应该好好学习的,有了今天的经历,我更加明白好的篮球技能是要从一招一式的基本功练起的。我想我会像他一样更严格的要求自己,做到全身心投入,在这个暑假认真训练。”

杜兰特也兴奋的表示:“上海小球员的热情和天分令我非常难忘,希望他们能像今天一样继续保持对篮球的热情,好好把握即将到来的暑假,全身心投入训练,一步步炼就自己的篮球梦想。”

全身心投入,开启夏季篮球历“炼”之旅

7月,由知名运动品牌公司组织的篮球夏季巡回赛将在上海等15个城市同时打响,又一个夏天的篮球历“炼”之旅即将全面启程。相信凯文·杜兰特的这次到访,定将激励更多上海的小球员们全身心投入训练,赢取比赛的胜利。

6月7日,杜兰特将特地前往世博园,感受上海世博会,体验上海的城市文化,为本次中国之行画上圆满的句号。回忆这短短几天的行程,杜兰特非常的感动,“这是我第一次访问北京、成都和上海,这三个城市独特的风情使我感受了不同风格的中国文化,与中国球迷的互动和他们的热情更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希望下次再来的时候,能看到这些小球员们通过历炼变得更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