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足女乒内幕濒遭爆料 失利后连遭当头棒

2010年06月06日09:31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生死大战前,商瑞华已经失去了球员们的信任,女足队员们已经将商瑞华架空,战术完全由队内老将直接确定……女足队员们心里存在着强烈的抵触情绪,称怕腿练粗找不到对象。”“乒乓球圈内都知道:施之皓看不上郭跃,郭跃不服施之皓。更雪上加霜的是,两个人性格上的排斥又加剧了这种矛盾,当彼此都互不买账时,一切都变得那么异乎寻常……”以上是中国女足历史上首次无缘世界杯、中国女乒痛失莫斯科世乒赛团体冠军后媒体在一周内对女足、女乒失利内幕的连番惊人爆料。

然而,对于所谓的“架空之说”、“内讧之谜”“嫡系传闻”一圈内资深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觉得在这个时候,大家要做的不是去挖猛料、人为制造爆炸新闻。任何比赛失利肯定都是有原因的,但请不要把失利的原因妖魔化、唯恐天下不乱。否则,对两支队伍的成长是十分不利的。”

竞技场从来没有“常胜军”

“最近我也从报纸、网络上看到大量有关中国女足、女乒兵败的内幕新闻,什么离奇的说法都有。但从圈内人的角度来看这些新闻都很可笑,特别是说女足姑娘怕把腿练粗后找不到对象所以在训练和比赛中存在抵触情绪,这根本就是说不通吗?如果女运动员担心体形走样,压根就不应选择当运动员。从事任何体育运动都会患上不同的职业病,这是不可避免的,这也是运动员必须要付出的成名代价。”昨天,这位圈内资深人士对于外界盛传的女足、女乒失利后的各种传闻、内幕很是不屑,“我搞竞技体育近20年,深知赛场上这种胜负转换只在一瞬间。当然,任何失利都是有原因的,但不是说一输球就把原因归结到将帅不和上。”

该圈内人士称,中国女足首次无缘世界杯的确是让人无法接受,但从女足最近几年的发展历程来看,这样的结局实际上是对中国女足目前实力的真实反映,或者说是一种必然的结果。女足的没落不是朝夕之间的事情,而是从量到质的蜕变。与女足出局比起来,女乒的失利则是新老交替的结果,新人就应该交学费。当然,女乒的失利与主帅排兵布阵的失误不无关系,但这绝不是主要原因。

失利时扶一把还是踹一脚

“作为圈内人我更能理解此时女足、女乒队员们的心情。站在赛场上,没有人愿意接受失败的命运,特别是中国女乒作为‘梦之队’已经习惯拿冠军拿到手软。当冠军已是板上钉钉的情况下失去冠军,这种打击和心理重创是难以想象的。尤其是对年轻运动员来说,这种创伤在短时间内都难以愈合。”昨天,该圈内人不无担忧地说,“我现在最担心的是像刘诗雯、丁宁这样的小将能否经受住外界的炮轰和质疑,所以在这个时候,外界的鼓励就显得尤为重要。”

事实上,自从女乒失利以来,中国女乒一直在总结世乒赛的得与失。辽宁选手李晓霞和郭跃两员女乒大将因无缘决赛导致外界传闻称俩人与女乒主帅师之皓失和。对此传闻,李晓霞昨天在接受家乡媒体采访时直言,“这一次我们没有核心队员在,每个队员的压力和责任都更大一些,没有实现目标,但是一切还要向前看。”

对于世乒赛决赛的比赛,李晓霞表示,坐在台下观看队友比赛自己也非常紧张,手里一直捏着一把汗,特别是当冠军最终与中国人失之交臂时,心里更不是滋味。李晓霞说,“当时心里真不好受。有人也问过我,我上场会怎么样。可是很多时候是没有假设的。目前的中国女乒是一支充满竞争的球队,我会摆正自己的位置。球场上主要还是靠实力说话,只有在打好球、有成绩的情况下,才能证明自己的价值。”最后,李晓霞还恳请外界能给中国女乒一个宽松的成长环境,这样更有利于中国女乒重新找回自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