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数字盘点女单:小威7年无缘4强斯托瑟克3NO.1

2010年06月06日00:4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数字化的时代,自然要用数字来盘点一下2010年法网女单赛事,每一个数字都是鲜活的,就像每一个数字背后所代表的球员、所包含的事迹、所讲出的故事,一切都真实的定格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

1

不管是斯托瑟夺冠还是斯齐亚沃尼笑到最后,本届法网都将诞生一位第1位首夺大满贯单打桂冠的选手,最终意大利老将成为了这个历史性的“第1”,而斯齐亚沃尼不仅仅在罗兰加洛斯举起个人第1座大满贯奖杯,也成为意大利历史上第1位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选手。

3

纵然是澳大利亚球迷再痴心妄想,也难以想到他们的斯托瑟能够站到决赛舞台上,但澳洲姑娘做到了,她在1/8决赛让曾经这里的女皇海宁感叹岁月的蹉跎,在1/4决赛让小威这颗美国仅存的火种熄灭,又在半决赛打得扬科维奇找不着北,连续淘汰3名世界第一,斯托瑟能够跻身决赛实至名归。

2

彭帅的退赛,使得李娜郑洁这2朵中国金花征战本届法网女单赛事,在本年度首个大满贯澳网中两人携手杀进四强,可显然罗兰加洛斯红土并不是她们的福地。郑洁在第二轮败在俄罗斯美少女皮沃娃洛娃的拍下,李娜也没有走多远,第三轮输给后来杀进决赛的意大利人斯齐亚沃尼。

7

婚姻法则上的7年之痒,小威在法网同样适用。2002年小威夺得至今为止惟一一座法网女单桂冠,2003年打进4强,但从这之后到2010年法网,小威连续7年无缘四强,而在这七年间这位猛女夺得4座澳网、两座温网和1座美网,惟独拿罗兰加洛斯无可奈何。

24

其实,像克里斯特尔斯复出后便立竿见影的奇迹并不常有,海宁在澳网收获亚军绝对令人们对她在法网的前景信心满满,你要知道,罗兰加洛斯曾经是她的领地。然而,在2010年法网连闯三关的海宁却倒在了斯托瑟面前,从而使得自己在法网的24场连胜纪录戛然而止。

259

能证明本届法网女单冷门最高境界的证据——斯齐亚沃尼VS斯托瑟,恰恰在去年法网女单首轮相遇,最终当时世界排名第32的斯托瑟以6比4和6比2击败世界第50位的斯齐亚沃尼,那场比赛被安排在8号球场,一个仅有259个座位的球场,而如今物是人非,两人的冠军对决被安排在拥有14845个座位的中央球场。

39

通往大满贯决赛的路到底有多远?不同的球员有不同的答案,对于即将三十而立的老将斯齐亚沃尼来说,这条路很漫长。2000年美网是她第一次征战四大满贯正赛, 这之后她没有落下过一届大满贯,直到本届法网、也是她第39次大满贯之旅终于登上大满贯决赛的舞台。

5

归根结底,大满贯还是强者的后花园,黑马只能抽冷子给你来一个惊喜,到了决赛还得看一哥和一姐在驰骋。不过,凡事都有例外,就像2010年法网女单决赛之前斯齐亚沃尼和斯托瑟四大满贯决赛经历都为零,这是1968年进入公开赛以来第5对从未进入决赛的选手争夺女单桂冠,无独有偶,上一次大满贯决战新人对决也是在法网,2004年米什金娜VS德门蒂耶娃。

4000

这是送给阿扎伦比的一个数字,但对于这位白俄罗斯球员而言,并不是免费的。身为本届法网女单10号种子,阿扎伦卡在首轮便遭阿根廷人杜尔科横扫,成为本届法网女单第一个出局的高排位球员。也许是输球心情大坏,阿扎伦卡在赛后没有跟任何人打招呼就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放记者的鸽子,事后组委会宣布对阿扎伦卡罚款4000美元。

11

千万不要以为,只有费德勒拥有对某一个人的“连胜俱乐部”,在本届法网女单第二轮较量中身为2号种子的大威完胜施奈德,而这也是大威对这位瑞士老将的11连胜,也就是说,施奈德是“对大威11连败俱乐部”的成员。(姜楠)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