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大小威积分前二金花狂跌 斯齐亚沃尼蹿至第六

2010年06月06日00:4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随着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在决赛中以令人不可思议的表现击败手感发烫的澳洲名将斯托瑟,职业生涯首捧大满贯奖杯,本届法网女单比赛在斯齐亚沃尼的笑容和斯托瑟落寞的眼神中结束。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看法网结束后,WTA积分排行榜上的起起落落。

前五名的排名依然没有变化,变化的只是各自的积分。小威廉姆斯依然是排行榜中的领跑者,由于她今年法网的成绩与去年一样都是八强,所以她的分数完全不变,为8475分,小威将肯定以1号种子参加两周后温布尔登公开赛的角逐。对威廉姆斯姐妹家族来说,另一个好消息当然是姐姐大威继续留在了第二的位置。虽然仅打进了十六强,但大威去年的成绩更为糟糕,第三轮即吃蛋出局,法网后她的积分为6506分,排在第二。这样,温网时她们就能保证分在两个不同的半区,避免提前碰撞。

丹麦小美女沃兹尼亚奇比去年前进了两轮,积分涨到5970继续排名第三。塞尔维亚个性美女扬科维奇凭借着四强的表现依然稳在第四,去年在1/8决赛中出局的她净赚620分,法网后总分为5780分。进入四强的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积分升至第5570分,紧随扬科维奇排在第五。

当然,最为大赚特赚的当然属最后的冠军斯齐亚沃尼了。法网开始前,她的积分仅为2995分排在第17位,这个冠军给她整整带来了1999分,因为她去年法网首轮就输给了今年决赛的对手斯托瑟。4995分让她一下子升到了第6位,创下了职业生涯的新高。获得亚军的澳洲名将斯托瑟净增500分,排名依然不变,以4905分排在第七。

损失最为惨重的当然要属去年的冠军库兹涅佐娃,由于在第三轮就输给了基里连科,库兹娃净失1840分,法网后的积分为2812,已经跌到了十名开外。同理还有杯具的萨芬娜,去年的亚军扣除积分后也是损失惨重。比利时天后海宁则没太大变化,虽然打进了十六强,但她法网后依然在TOP20左右,温网能做一个小种子。

三朵金花中,李娜的跌幅最为厉害,由于去年是八强,今年仅打进了第三轮,她的排名已经跌到了15开外。川妹子郑洁打进了第二轮,刚好保住了去年的积分,温网时排名能保证前32,当上小种子不成问题。彭帅则由于赛前突然宣布伤退,排名将继续下跌至50名开外。(夏梓行)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