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斯齐亚沃尼夺冠创多项历史 最佳礼物庆贺生日

2010年06月06日00: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2010年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诞生了一位全新的冠军,赛会17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力克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勇夺生涯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与此同时,年近30岁的她依靠这个冠军创造了多项第一:首位拿到大满贯女单冠军的意大利选手,个人首次跻身世界前十,TOP 10中首次出现两位意大利人的身影。

斯齐亚沃尼自2000年美网以来就没有缺席过任何一项大满贯,但在此之前成绩并不算非常出色,最好的战绩也只不过是法网、温网和美网8强。本届法网是她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大满贯的决赛,同样,斯托瑟也是如此,所以不管最终谁能够夺冠,必定都能够成为法网的新皇后。虽然都是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但斯齐亚沃尼在决赛中的表现明显更胜一筹,而年轻几岁的斯托瑟明显还没为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头衔准备充分,心态有些失衡的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意大利人高高举起冠军奖杯。

今天的这个冠军也让斯齐亚沃尼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意大利历史上首位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选手。此前,还没有一位意大利女子选手能够打进过大满贯女单决赛。

从积分上来看斯齐亚沃尼将依靠法网夺冠的2000个积分首次跻身世界前十,超越今天的对手斯托瑟来到NO.6。自1998年转入职业网坛以来,斯齐亚沃尼在这12年的时间里还未曾打进过世界前十。最高的时候仅差一步,2006年她曾攀升到No.11。

法网结束之后,WTA排名TOP 10中将出现两位意大利选手的名字斯齐亚沃尼和佩内塔,这也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由于意大利的网球实力并不强大,这个法网冠军必定会为意大利的网球运动带来极大的促进作用。

斯齐亚沃尼是本届法网女单第17号种子。在此之前,只发生过一次非前10号种子捧起女单冠军奖杯,那得追溯到遥远的1933年。今天的夺冠也使得她成为史上第4位、也是自1933年以来首位以世界前十以外的身份拿下法网女单冠军的球员。

即将在本月23日迎来30岁生日的斯齐亚沃尼用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奖杯为自己献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年近30的她因此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二年长的收获首座大满贯单打冠军的选手。排在她前面的只有一位安-琼斯,当时她在1969年的温网以30岁9个月的年纪夺冠占据历史排行榜的头名。(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