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斯齐亚沃尼2-0斯托瑟 意女子选手首夺大满贯

2010年06月05日22:5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6月5日,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女单决赛的争夺。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结束的女单争冠战中,两位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7号种子、澳大利亚悍将斯托瑟和17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展开厮杀,最终斯齐亚沃尼6-4/7-6(2)战胜对手,捧起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同时也是意大利女子选手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个大满贯单打锦标。

连续战胜海宁、小威、扬科维奇等一干好手晋级决赛让斯托瑟收获了巨大的信心,而老将斯齐亚沃尼本届法网表现同样出色,在德娃伤退后,意大利人同样首次打进了大满贯的冠军争夺战。双方此前有过5次交手,澳洲人4胜1负占优,并且取得了最近的四连胜,两场红土对决也是她笑到了最后。去年法网首轮,斯托瑟直落两盘淘汰斯齐亚沃尼,并在赛季末的日本大阪再次击败对手,捧起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冠军。

比赛一开始由斯托瑟先发球,7号种子凭借四次超强的一发打出了love game,斯齐亚沃尼也毫不示弱一上来就轰出了ace也是轻松保发,双方战成1-1平;之后二人各连下四分拿下一局,从第五局开始比赛变得胶着起来,比分交替上升到4-4平;关键的第九局,斯齐亚沃尼在对手的发球局拿到30-0领先时突然上网截击得分,7号种子在救回两分后送出致命双误,意大利人以5-4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这一局斯托瑟也曾经有30-0的机会,但是斯齐亚沃尼一步步反败为胜,成功保发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进行地波澜不惊,各自保发。第三局斯托瑟的发球局再次遭遇危机,反拍切削出界送出两个破发点,但这次斯齐亚沃尼没能把握良机,7号种子连下四分后惊险保发2-1。久攻不下的17号种子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也遇到了麻烦,40-30领先的情况下先后被逼出两个破发点,一个回球出界送出发球局,完成破发的澳洲人在第五局打出love game保发后取得4-1的领先。不甘落后的意大利人在第七局发起强势反击,连得三分一举拿到三个破发点,虽然斯托瑟的Ace球化解一个,但随后的回球出界还是遭到破发,斯齐亚沃尼在接下来保发后将比分追至4-4。随后四局各自保发,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中斯齐亚沃尼的切削得手在第5分率先完成mini-break3-2,连下三分后取得6-2的领先,拿到三个冠军点,顺利兑现后职业生涯首次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