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曝黄蜂敲定38岁新帅 NBA最年轻主教练诞生

2010年06月05日19:1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奥尔良黄蜂队已同38岁的开拓者队助理教练蒙蒂·威廉姆斯达成三年执教协议,威廉姆斯因此成为现NBA主帅中最年轻的一位。

黄蜂队原准备把主帅的位置留给凯尔特人队助理教练、对防守颇有研究的托姆·蒂博多,但蒂博多对公牛队和网队主帅位置更感兴趣,因此谢绝了黄蜂队的邀请。无奈之下,黄蜂队只好把原计划做蒂博多助理教练的威廉姆斯“提拔”为主教练。

为把蒂博多请到芝加哥,公牛队2日特意派人赶到洛杉矶,与正在那里指挥球队打总决赛的蒂博多进行接触。有报道称,公牛队不久将向蒂博多发出正式“报价”。

威廉姆斯的执教生涯首先在马刺队得到了名帅波波维奇的栽培,并参与了2005年的总决赛,当年马刺队夺得总冠军后,他选择离开了马刺队并转投到开拓者队协助麦克米兰工作。本赛季当麦克米兰因脚伤无法移动时,威廉姆斯代替他行使在场上指挥球队的任务。

在威廉姆斯之前,现NBA最年轻的主帅是热火队有菲律宾血统的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他比威廉姆斯年长一岁。

本赛季黄蜂队在开局打出3胜6负的战绩后将NBA前最佳主教练得主斯科特提前解雇,斯科特因此成为本赛季第一位“下课”的主教练。同时黄蜂队任命球队总经理鲍尔担任过渡期主教练,执教完本赛季的全部常规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