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索德林会师决赛 纳豆欲报去年一箭之仇

2010年06月05日17:50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地上只输给过一个人,那就是索德林……

自2005年首次参加法网就夺得冠军以来,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地上只输给过一个人,那就是瑞典大炮索德林。因此今年两人在决赛中再度碰头,纳达尔能成功复仇吗?

“我不相信复仇,我只相信要在比赛的每一刻打出最好状态。如果输了,我会恭喜索德林,一定是因为他比我打得更出色。”纳达尔并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他强调目前最重要的是保持健康的身体。

吸取了去年被伤病拖垮的教训后,纳达尔今年调整了参赛计划,避免过度疲劳。上次在法网输给索德林时,纳达尔确实不在状态。今年在一系列红土热身赛中,纳达尔已经重新显示出“红土之王”的风范,这种状态一直延续到本届法网,令人相信他在“克星”面前会有新面貌。纳达尔还透露已有了对付索德林的办法:“我可以尝试把球打得很深,迫使他跑起来。当然,要做到这些很困难,但我一定能找到解决办法的。”他相信良好的发球是成功的关键,自己一定不会让对手轻易破发。

索德林不但在去年法网上打破了小天王的连胜纪录,其后的伦敦大师杯上又再度以两个6比4胜出。之所以能对纳达尔连战连捷,索德林自然有独门武器,那就是强劲的发球和底线突击。统计数据显示,索德林的发球比过去有了明显进步,“一发”、“二发”的平均时速都有提升,特别是今年法网的场地变得更快之后,他发球的威胁变得更大。而且索德林很好地发挥着身高优势,往往能突然打出角度很大的回球而直接得分,这种强大的攻击力令他在今年的法网一路高歌猛进。

另一方面,索德林再度进军决赛已抱着与去年不同的心态,他表示从去年的决赛中吸取了不少教训,而且这一年来多次与强手在重要比赛中交锋,从中学到了不少东西。半决赛能在1比2落后之下逆转取胜,也显示出索德林的比赛心理比过去更加成熟,没有再犯那种容易急躁和冒进的毛病。

(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