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无论是胜者还是负者 我都会平静接受

2010年06月05日17:01新华网李学梅 张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6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张薇)不知是历史轮回还是命中注定,一年前“西班牙小子”纳达尔红土场梦碎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他的“终结者”索德林就再次进入决赛,准备与“纳豆”一较高下。这颇具“复仇”意味的一幕令各路媒体大为兴奋,不过在众人的追问下,当事者纳达尔却是一副淡然表情,他表示,不管决赛天气如何,不管最后是否取胜,他只想在球场上上演自己的最佳表现。

4日,刚刚进军决赛的纳达尔表情轻松地出现在新闻发布厅,上来就和记者们开起了玩笑。

“拉法(纳达尔),你能不能比较一下今年和去年的表现?”有人问。

“不可能,去年的此时此刻,我正泡在马略卡岛的游泳池里呢,”“纳豆”笑道。的确,在2009年的法网八分之一决赛中,曾经的“四冠王”爆冷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索德林,提前返回西班牙了。

他坦言,在法网开始之前,自己一度非常紧张,直到半决赛前才觉得轻松许多。“我一路走到半决赛,说明成绩不错。我盼望这场决赛已经很久,无论在精神还是体能上,我都已经做好准备。去年我输掉了比赛,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的身体状况非常糟糕,根本没法控制”。

如果纳达尔在本届法网公开赛决赛中获得冠军,他的积分就将超越费德勒,重新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对此“纳豆”不屑一顾,“我已经说过很多遍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打好比赛。我的目标不是世界第一,而是身体健康。从今年年初开始,我没有任何伤病,这就已经很好了”。

谈及即将上演的决赛,纳达尔说:“与罗宾(索德林)的比赛将会十分艰难,但我并不认为这是什么‘复仇’。如果我输了,我会祝贺罗宾,因为他发挥得比我更加出色。”

此外,决赛当天的天气也是记者们关心的话题,来自北欧的索德林显然更加习惯阴沉的雨天,而对于出身西班牙半岛的纳达尔来说,阳光则无异于能量的代名词。“我不会特别询问6日的天气,无论晴天雨天,刮风下雪,我只会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纳豆”表示。

“和所有的体育运动一样,网球有赢有输,但无论我是胜者还是负者,我都会平静地接受,”他说。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