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张德培再回罗兰加罗斯 现在重点是家庭基金会

2010年06月05日13:45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张德培回到巴黎了,1989年以17岁年龄夺取法网冠军的他重返罗兰加洛斯准备出战元老赛。38岁的张德培在接受访问时回顾了21年前在这里夺冠的神奇经历,同时透露近阶段一大目标是生个宝宝。

张德培上一次回到罗兰加洛斯还是7年前,这里依然会让他情绪激动吗?张德培说:“我在这里最后一场比赛是于03年第一轮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对阵桑托罗,我一直很喜欢法网,它是我最喜欢的赛事之一,尤其是我在这里得到了球迷以及法国网球协会的优待,我很开心看到这些熟悉的面孔。21年前我在这里获得了冠军,这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感觉还在,但是没有那么强烈了,我现在感受到更多的是幸福和快乐。”

实际上,05年张德培就回到了元老赛,但是为什么直到现在才返回巴黎参赛呢?华人的骄傲张德培说:“从05年到08年我因为伤病没有打一场比赛,此外我也想在家里待一段时间。因为你知道在那么多年旅行参赛之后,你一旦停下来,最想呆的地方就是家里。最近一段时间我也很忙,我在一年半前结婚了,管理我的慈善基金也花费了许多时间。”

张德培家族基金是如何运转的呢?张德培说:“为了传递体育和上帝的爱,我们组织了排球、篮球和网球联赛,每一项赛事有100到300人参加,而联赛是向所有人敞开大门的,此外我们也不需要去做广告。”

离开职业赛场这么久,张德培日常的一天是如何度过的呢?他说:“每一天都不一样,有时候我会练球,有时候会和家人呆在一起,有时候和基金会的人在一起。我和我的妻子呆在一起的时间很多,我们现在非常想要一个孩子,这需要消耗我们许多时间。”

去年张德培曾回到中国成都参加元老赛,他是如何看待元老赛的呢?他说:“我爱网球,我也喜欢和家人一起在美丽的城市之间旅行,这比我当球员的时候打职业比赛要轻松许多。我们已经退役了,现在的旅行参赛是带着老婆孩子一起旅行。当然比赛还是很有竞争性,因为每个人都是优秀的选手,我必须在一项赛事的前7天里进行为期6天的训练。我一年大概参加6项赛事,每一次我都充满了战斗激情,我很享受带着快乐参赛。”

那么张德培现在是如何看待自己的职业生涯以及在1989年夺取法网冠军的经历呢?他说:“夺冠之后并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毕竟那已经过去很多年了,我也不是活在过去的人。我想说的是当时我的发挥就是我梦想中的表现,这是一段神奇的经历,我同时也感谢网球所给我带来的一切,我觉得很荣耀,因为网球也教会了我许多东西:永不放弃,坚强。”

张德培是如何看待如今的网球呢?他说:“我通过电视看了不少现在的比赛,现在的网球与以前大不一样了,拍线和球都发生了变化,球员的身体也更好了,击球更重更快,而我喜欢这些变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