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索德林:原本以为首轮就会出局 进决赛真不易

2010年06月05日14: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历经3小时27分钟苦战,5号种子、瑞典选手索德林以3比2艰难击败15号种子、捷克帅哥伯蒂奇晋级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赛后更是直呼不容易。尽管以告负收场,伯蒂奇仍自信爆棚,声称经历此役他坚信有机会击败所有好手。

此前两人有过8次交手记录,索德林取得5胜3负的战绩,不过唯一一次红土对阵是在2007年蒙特卡洛,伯蒂奇2比1战胜了索德林。两人身高力强,技术风格相似,都属于强进攻型选手、拥有高质量的发球,击球力量大而快速。不过此次法网半决赛一战伯蒂奇战术运用显然更胜一筹,索德林以6比3赢得首盘后,以3比3、5比7连失两盘一度在“悬崖边缘”苦苦挣扎,第4、5盘瑞典人方才如梦初醒逐渐找回状态,抓住后半程伯蒂奇体力出现透支战机成功逆转,跌跌撞撞成为笑到最后的人,后两盘的比分分别是6比3、6比3,整场比赛索德林非受迫性失误高达63个。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索德林直言不讳表示这是一场异常艰苦的战役。“今天他(伯蒂奇)表现的非常出色,击球重又平且带有强烈的旋转,落点很深,每一个几乎距离底线只有10厘米,将我封锁在了底线位置,出现很多失误,好在我咬牙坚持到了最后。”索德林甚至表示打进本次法网决赛令他难以置信,“原本以为第一轮便会被淘汰出局,结果不仅闯过了首轮,两周后的今天我仍在这里,这是做梦都没有想到的。”

尽管无缘决赛,伯蒂奇表现的则是相当满足,这届法网他在不被看好的情形下一路过关斩将杀进男单半决赛,其中包括淘汰世界排名第四的穆雷和8号种子尤兹尼,创造了他个人大满贯最好成绩,也为他显得底气十足,“在这里每打完一场比赛都为我增加一些自信直到半决赛,事实证明我可以战胜他们,我将会继续努力等待机会”他说。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