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豆关键时刻掉链子被嘘 晋级决赛称太放松

2010年06月05日10:5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外电消息,尽管小遇波折战胜奥地利29岁选手梅尔泽晋级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争夺战,但半决赛中纳达尔因关键时刻掉链子仍遭到了现场观众起哄,赛后这位红土之王透露皆因打的太放松所致。

本届法网男单四强赛2号种子纳达尔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22位的梅尔泽,两人均为左撇子选手,在纳豆职业生涯中从未输给其他左手运动员,因此这场比赛的胜负被外界认为没有太多悬念。不过这位刚过完24岁生日的西班牙大男孩还是让众人惊出一身冷汗。比赛一开始纳达尔仅用29分钟以6比2无悬念拿下第一盘,第二盘占据较大优势再下一城,比分是6比3,决胜盘前半程纳达尔仍是打的顺风顺水以5比4领先,随后来到他的发球胜赛局,场上出现戏剧性一幕,西班牙人连续丢分、以0比40送出3个破发点,接着发出一记双误葬送一局,此时场上嘘声四起,纳达尔自己也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露出尴尬笑容,所幸他及时调整状态在抢七局以8比6胜出,有惊无险进入决赛。

“整个法网期间我都很紧张,但今天又有点太放松了,毕竟已进入四强。”纳达尔赛后坦言。他说在发球胜赛局,自己第一个球打的很糟糕,跟着正手击球挂网,“连续丢掉三个破发点后我有些紧张。”他还很老实地解释了为何送出双误的原因,小伙子最终仍是凭借超强的及时纠错能力杀进了下一轮。

纳达尔在决赛将遭遇老对手索德林,后者曾在去年法网男单八强淘汰了纳豆,为此他表示自己会全力以赴对战。“罗宾(索德林)是一位有着超强实力的球手,我必须发挥出最佳水平方有可能战胜他。”(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