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宫磊:法国缺乏齐达内式领袖 中国队让人感动

2010年06月05日03: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宫磊:法国缺乏齐达内式领袖 中国队让人感动

里贝里和多梅内克在中国队面前灾了跟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0点,法国队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0-1不敌中国队爆出一大冷门。比赛中,宫磊指导对于本场比赛作出了精彩的点评,并且针对法国队存在的问题作出了分析。

比赛上半时,法国队攻势很猛,但基本是得势不得分。对此宫磊指导分析认为:“法国队今天踢的很认真也很拼,但在中国队的防守面前,法国人没有体现出技术上的优势。在禁区内缺乏一个稳定的拿球策应点,边路的有一些传中给到门前,但是身为中锋的阿内尔卡此时经常是在禁区外。

自齐达内退役之后,法国队一直都缺乏一位具有帅才气质的球员,多梅内克有意将古尔库夫打造成齐达内的接班人。但在法国队队内,其他的一些老球员特别是在球队中地位比较特殊的队员并不买账,这也导致法国队目前在进攻组织中缺乏一个明确的核心球员。

法国队的边路进攻无法发挥出速度的优势,两个边路的战术不明确是主要问题。里贝里和马达在左路让埃夫拉完全没有机会助攻上去,右路萨尼亚虽然身前的戈武拿球不多,进攻并不抢眼,但阿内尔卡经常套边在右路拿球,萨尼亚右路的通道几乎也没有太多的位置。

法国队需要对于节奏和体能的控制,如果全场都采取紧逼的防守态势,体力的问题值得注意。上半时对于法国队不是成功的45分钟,对于中国队来说是比较成功的45分钟。”

上半时结束,法国队仍然未能攻破中国队的大门,宫磊指导在中场休息时点评上半时比赛时表示:“法国队今天在场上的表现很积极,队员们在上半时所表现出的精神面貌很不错。但与积极的表现相比,法国队在战术的配合上显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对于中国队顽强的防守也有些准备不足。里贝里和队友的节奏还是有些不太合拍,他一个人在左路的攻势很犀利,可一旦到禁区内或者要传球的时候却显得比较缺乏支援。”

下半时法国队的表现依然很努力,但是配合还是生疏,节奏和跑传的配合总是不合拍。卓翔在进球前原本要被换下,但他示意主罚完任意球之后再换人,结果正是这一次任意球让中国队破门得分。邓卓翔的坚持让中国队取得了意外的收获,这或许是在赛前没有几个人能想到的。宫磊指导对于中国队的这个意外的进球感到十分的欣喜,认为中国队用耐心获取了进球。

“4年前,法国队在世界杯热身赛时3-1战胜中国队并在随后的世界杯决赛阶段一路走到决赛,4年之后,法国队在热身赛中输给中国队,不知道这对于法国队将预示着什么。

中国队在本场比赛踢的非常聪明,一直在寻找法国队可能留给我们的反击机会,上半时比赛,中国队就曾获得几次定位球的机会,并且给法国队制造了一定的威胁。下半时的这粒进球是中国队战略的一次成功体现,中国队开始学会懂得迂回前进。

中国队今天场上的所有队员都比在俱乐部中的表现要出色和顽强,甚至有些超水平发挥。”

(罗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