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同一种考验结局却迥异 纳豆比小德到底强在哪

2010年06月05日02: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2、6-3和7-6(6)击败“小德终结者”梅尔泽,成功杀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纳达尔的表现和上一轮的德约科维奇形成了异常鲜明的对比——面对同一个对手,面对同样顺利的开局,两人最终却交出了完全不同的答卷。

在德约科维奇与梅尔泽的比赛中,塞尔维亚人开局后完全占据主动,前两盘比赛的比分分别为6-3和6-2,第三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又率先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正当人们以为比赛已经完全失去悬念时,之前已经两次杀进过四强的德约科维奇却突然的失去了状态,他的失误开始显著增加,仅仅在第三盘比赛中就随意的轰出了18个非受迫性失误,梅尔泽在他的“帮助”下开始越打越勇,德约科维奇最终连丢三盘,将四强席位拱手让给了对手。

今日纳达尔与梅尔泽的比赛开局与上一轮颇多相似之处,西班牙人开局后同样占据了主动,前两盘比赛和小德完全一样只丢掉了5局,不过到了第三盘比赛,顽强的梅尔泽给纳达尔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尤其是在第10局西班牙人的发球胜赛局中连得4分实现破发,让场上的局势一度变得紧张起来。但是纳达尔丝毫不为对手所动,依然坚持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处理每一分,最终他依靠在抢7局中的出色发挥扼杀了对手最后一丝反扑的念头,顺利锁定了决赛席位。

单论网球的天赋,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应该在伯仲之间,但是为何西班牙人能够冲破费德勒的强权拿走世界第一的宝座并长时间的占据“红土之王”的位置,而德约科维奇至今与法网决赛无缘,在拿下一个澳网冠军之后大有一蹶不振的趋势呢?这绝对不是体能或者某个技术环节等因素所能诠释的,归根到底,纳达尔拥有钢铁一般的神经,这远远不是曾经有着“放弃者”名声的德约科维奇所能比拟的。就以本次法网为例,德约科维奇在手握大好签位的情况下却自毁好局,被一位之前从来没有杀进过大满贯第四轮的选手完成不可思议的逆转,丢掉了即将到手的四强席位;而纳达尔不管是面临同胞阿尔马格罗还是梅尔泽的强力冲击,都能够做到处变不惊,即使对手拥有惊人的发挥,他也能够多次在抢7局中锁定胜利。两人高低之分,已经是显而易见的了。(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