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临时队长表现不俗 或成高洪波可信任大将

2010年06月05日02:28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法国队的轮番进攻下,国足后防线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四名后卫凭借顽强的防守和积极的跑动,还是顶住了法国队的狂轰乱炸。尤其是来自长沙金德队的中后卫汪强,防守非常稳健,并多次化解法国队有威胁的传中球。杜威被替换下场后,汪强还戴上了队长袖标,这名“临时队长”的表现也征服了主教练高洪波。当其他后防队员都被换下后,汪强仍留在场上,终场前受伤仍坚持比赛。国足能够爆冷战胜法国队,汪强同样功不可没,未来他或许将成为高洪波信任的大将,甚至由替补升任主力。

作为长沙金德队的队长,汪强曾是国字号球队的常客。他陆续经历过贾秀全时代的国少队,王宝山时代的国青队,并一直是球队中的主力中后卫。2009年7月,汪强首次入选高洪波执教的国家队。今年东亚四强赛,汪强同样入选,由于同位置上的杜威、冯潇霆、赵鹏等球员表现稳定,他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3月4日凌晨,在国足与葡萄牙队的热身赛中,汪强终于迎来了上场机会。他首发出场并打满90分钟。比赛中,汪强与杜威搭档中后卫,面对由C罗领衔的攻击群,表现可圈可点。上场国足与勒沃库森队的友谊赛中,汪强在下半场第63分钟替补杜威上场,同样有着不错的发挥。

国足与法国队的热身赛中,汪强再次迎来了首发机会,这次依然和杜威打中后卫。开场后,法国队就对国足展开了围攻。在里贝里、阿内尔卡、戈武的轮番冲击下,汪强都没有失去防守位置。唯一一次险情出现在第34分钟,阿内尔卡前场右侧轻松晃过了汪强,下底传中被挡出了底线。由于阿内尔卡速度实在太快,汪强明显没有跟上对手节奏。

下半场,法国队继续对中国队大门进行狂攻,汪强的防守压力依然很大。第48分钟,阿内尔卡前场左侧转移,埃夫拉下底传中被汪强挡出了底线。第53分钟,杜威被李学鹏换下,队长袖标也戴在了汪强胳膊上。国足1比0取得领先后,法国队的攻势更猛,汪强多次在门前飞身堵抢眼。第86分钟,国足获得角球,刘建业左路角球传中,混战中汪强射门险些扩大比分。由于体能消耗过大,终场前汪强的体能已经接近透支。第88分钟,汪强受伤倒地,但他经过简单治疗后,马上重新回到了场上。此时,后防线上除他外已经全部被换下,这也算是高洪波对他能力和表现的一种肯定。

汪强的出色表现,给了高洪波莫大的安慰,在今后的排兵布阵中,他又多了一种选择。(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in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