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邓卓翔破门国足1-0法国 26年后再胜世界豪门

2010年06月05日01:54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身赛-邓卓翔破门国足1-0法国 26年首胜豪门

中国1-0法国 邓卓翔世界波破门(点击欣赏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在法属留尼旺岛进行的一场世界杯热身赛中,中国队1比0力克前世界冠军法国队,继1984年击败阿根廷之后26年来再次战胜世界顶级豪门。比赛的第68分钟,邓卓翔(微博)直接任意球破门,攻入全场唯一入球。

四年前,中法两队就曾在世界杯前遭遇。当时法国3比1胜出,而前锋西塞被郑智铲断腿骨的情景也历历在目。此番故人重逢,双方会有怎样的表现,引起诸方关注。法国在之前的热身赛中表现一般,先是小胜哥斯达黎加,随后被突尼斯逼平。和中国的交锋是他们在世界杯开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所以多梅内克希望球队用胜利来鼓舞士气。

今天法国排出433攻击前阵,锋线上戈武和里贝里在两翼活动,阿内尔卡出任中锋。中场方面,马达和古尔库夫负责进攻,图拉朗担任后腰。后卫线上,加拉和阿比达尔搭档中卫,埃弗拉和萨尼亚一左一右,门将还是洛里斯。

中国队此役排出451阵型,门将是曾诚。后卫线上杜威和汪强搭档中卫,荣昊和白磊分守两侧。中场崔鹏和刘健双后腰,邓卓翔任进攻核心,于汉超(微博)和曲波两翼齐飞,而郜林则单骑突前。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中国队首先开球。第1分钟,阿内尔卡中路巧妙分球,马卢达突入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球被曾诚用腿挡出。第5分钟,里贝里左路横向带球后远射,球被曾诚扑住。第13分钟,里贝里左路传中,古尔库夫大力射门被中国队后卫挡出底线。随后法国利用角球在中国队禁区内形成混战,里贝里角球传中,阿比达尔头球攻门造成曾诚扑球脱手,阿内尔卡将球勾到门线前,加拉脚后跟射门入网,但助理裁判示意其越位在先,因此进球无效。

第23分钟,法国获得前场左侧的任意球机会,里贝里的直接射门被曾诚稳稳抱住。第27分钟,阿内尔卡在禁区中路强行起脚射门,球高出横梁。四分钟后,古尔库夫22米处尝试远射,球被曾诚倒地扑住。第35分钟,古尔库夫右侧角球传中,加拉抢点头球攻门,可惜稍稍偏出左门柱外。比赛的第40分钟,邓卓翔在中路形成突破,随后被图拉朗野蛮铲倒,主裁判出示了本场首张黄牌。半场结束时,双方均未入球,暂时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法国用雷维埃换下萨尼亚,而中国则用于海和李学鹏换下了曲波和杜威。第51分钟,中国队又用朱挺替下郜林。两分钟后,马卢达中路强行起脚射门,球稍稍高出横梁。第54分钟,里贝里左路快速突破,刘健战术犯规将其放倒,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第60分钟,中国用何杨换下了白磊,随后法国连续用吉尼亚克、亨利和迪亚比换下了里贝里、阿内尔卡和马卢达。

比赛的第68分钟,图拉朗在防守中放倒崔鹏,中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此时原本高洪波要求换人,但邓卓翔主动示意罚完任意球再换。随后,邓卓翔的任意球攻门洞穿洛里斯的十指关,球打入球门左下角,中国队首次攻门即告得手,1比0领先法国队。随后,邓卓翔被刘建业换下。

第71分钟,雷维埃右路传中,戈武和亨利先后射门,但均被曾诚挡出。随后,法国用巴尔布埃纳替下戈武。第72分钟,古尔库夫角球传中,加拉的头球攻门被曾诚挡出。第79分钟,吉尼亚克接应巴尔布埃纳传球后远射,球被曾诚扑住。一分钟后,中国队用杨旭换下崔鹏。

第81分钟,迪亚比的远射直奔死角,曾诚再次做出神勇扑救化险为夷。随后巴尔布埃纳角球传中,图拉朗头球攻门顶高。第84分钟,图拉朗禁区外凌空抽射偏出左门柱外。第87分钟,吉尼亚克禁区左侧的小角度射门又被曾诚扑出。第90分钟,亨利在禁区内获得绝好机会,但是中国队门将和后卫众志成城将球化解。最终,中国队1比0力克法国队,继1984年在尼赫鲁金杯赛上1比0胜阿根廷之后,26年来首次击败世界顶级豪门。

双方出场阵容:

法国(4-3-3):

门将:1号洛里斯

后卫:2号萨尼亚(46分钟,19号雷维埃)、5号加拉、3号阿比达尔、13号埃弗拉

中场:8号古尔库夫、14号图拉朗、15号马卢达(63分钟,20号迪亚比)

前锋:7号戈武(71分钟,10号巴尔布埃纳)、39号阿内尔卡(63分钟,12号亨利)、22号里贝里(62分钟,11号吉尼亚克)

中国(4-5-1):

门将:22号曾诚

后卫:20号白磊(60分钟,3号何杨)、2号杜威(46分钟,5号李学鹏)、4号汪强、13号荣昊

中场:11号曲波(46分钟,8号于海)、14号崔鹏(80分钟,19号杨旭)、10号邓卓翔(69分钟,17号刘建业)、9号刘健、16号于汉超

前锋:18号郜林(51分钟,21号朱挺)

(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