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索德林:平常心面对决赛 战纳豆亦是全新比赛

2010年06月05日01: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再次成为索德林的福地,在逆转击败捷克人伯蒂奇之后,索德林连续第二年闯进了法网男单决赛。与去年的黑马角色相比,今年索德林显得平淡了许多但却多了几分自信。索德林将努力会为自己捧回第一个大满贯单打金杯,也争取圆了教练诺曼在2000年未完成的梦。比赛结束后,索德林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采访在轻松的气氛中开始,记者提问,如果是过去的比赛,“旧”的索德林是不是早就输了这场比赛?索德林富有滑稽地答道:“什么是旧的索德林?那什么是新的索德林?我不明白。当然我今天有可能会输掉比赛,太接近了,但是我赢了,我对此感到很开心。

同去年相比,索德林是否觉得有能力去处理好一个大满贯的决赛?他说:“我们将在周日看到我的表现。但是当然肯定会越来越好,你知道,对于首个大满贯决赛总是非常的困难。在任何一项比赛,第一场也是最困难的一场。当然对于去年我的首个大满贯决赛是很艰难的,希望今年将会变得更容易一些。”

“是啊,我希望我不会那么紧张了,因为去年我是第一次进入到决赛,我去年也打了很多比赛,不单单是去年的决赛,我觉得我和这么多出色的选手进行这么多艰难的比赛,我通过这些比赛也学习到了很多,所以希望我能保持不错的感觉。你知道,如果我赢了,那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但是如果输了,你知道,我将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希望能够最终成功。”对于去年的法网决赛,索德林这一年的大赛经验也让他能够保持一颗平淡的心态也充满了一些自信。

纳达尔的比赛还没有结束,但如果决赛碰到他,索德林会有什么看法呢?索德林说,“恩,我们打了很多次比赛,我们互有胜负,因此,这不是最后一场比赛,你知道去年法网后,我们又打了一两次比赛。但是,当然我知道我可以击败他,我也证明了。但是,你知道,每一场比赛都是全新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不一样的。”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不久,纳达尔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是直落三盘击败梅泽尔。索德林将继续挑战纳达尔,瑞典人将会为首座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值得注意的是,纳达尔法网的唯一一场失利就是拜索德林所赐,去年索德林终止了纳达尔法网五连冠的梦想。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