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抢七击退小德杀手 五进决赛再战老冤家

2010年06月05日01: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抢七击退小德杀手 五进决赛再战老冤家

纳达尔三盘击退小德杀手,五进决赛战索德林。(点击欣赏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3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半决赛陆续上演。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 直落三盘以6-2、6-3和7-6(6)击败22号种子、奥地利人梅尔泽,第五次杀进法网决赛。决赛中,纳达尔将遭遇老冤家、去年法网终结了他在罗兰加洛斯连胜纪录的瑞典悍将索德林。

1/4决赛,虽然是直落三盘取胜,但纳达尔赢得一点也不轻松,他的西班牙同胞阿尔马格洛给他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而这场比赛的过程也让人意识到现在的纳达尔并非无懈可击。他今天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奥地利老将梅尔泽,后者的1/4决赛堪称经典,他在落后两盘的极端不利局面下竟然连扳三盘逆转击败了赛会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杀进了大满贯赛场的四强。两人之前共交手过两次,纳达尔全部取胜。

首盘比赛,纳达尔率先保发。随后两人各送一个love game分别保发成功。第4局,梅尔泽浪费了一个局点后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两人战成2-2平。第6局,纳达尔一上来就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结果梅尔泽慷慨地用一记双误将发球局拱手让出,4-2。第7局,纳达尔回球出界送给对手一个破发点,不过梅尔泽并没能把握,成功保发之后纳达尔领先5-2,梅尔泽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然而纳达尔没有丝毫放松,他用一记漂亮的正手斜线破发成功,顺利以6-2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顺利保发首局。第2局,梅尔泽成功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同样也保住发球局。第3局,手握两个局点的纳达尔先是送出双误,而后被梅尔泽成功穿越,还好纳达尔并没有慌乱,最终在浪费了三个局点之后成功保住了发球局。第4局,纳达尔频频向对手的反手施压,结果一次机会也没有浪费就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不过梅尔泽很快还以颜色,他紧接着就反破了纳达尔一局。第6局,纳达尔在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再度破发成功,随后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5-2领先。虽然梅尔泽成功保住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纳达尔随即就送出love game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6-3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气势如虹的纳达尔一上来就破发成功,随后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2-0领先。第4局,纳达尔送出love game保发,3-1。随后几局波澜不惊,两人各自保发战至5-4,纳达尔迎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结果背水一战的梅尔泽反而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40-0拿到三个破发点之后,纳达尔居然用一个双误将发球胜赛局拱手让出,5-5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战成6-6,不得不依靠残酷的抢七再决胜负。

抢七中,梅尔泽率先取得迷你破发,但纳达尔很快反破对手将比分反超。然而梅尔泽并不甘心束手就擒,连续挽救了两个赛点将比分扳为6-6平。不过最终随着梅尔泽回球下网,纳达尔以8-6拿下抢七,赢得第三盘的胜利,总比分3-0击败梅尔泽,六场比赛不失一盘强势杀进决赛,这也将是纳达尔的第五次法网决赛之旅,前四次他都无一例外的拿到冠军。

决赛中,纳达尔将迎战去年法网的老冤家、瑞典悍将索德林,后者在稍早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五盘大战艰难击败了捷克名将伯蒂奇。(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