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索德林维持状态成当务之急 效仿前辈冲刺冠军

2010年06月05日00: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半决赛的较量。瑞典悍将索德林经过五盘苦战,以6-3、3-6、5-7、6-3和6-3艰难淘汰捷克黑马伯蒂奇,与上轮战胜费德勒相比,索德林在本轮比赛中的状态有所下滑,为了梦寐以求的大满贯冠军,瑞典人急需维持自己的竞技状态,以最高昂的精气神迎接决赛的考验。

上轮逆转费德勒的比赛中,索德林正手制造的压迫式抽球曾让瑞士天王疲于奔命,高效捕捉战机的能力更是让费德勒束手无策。在四盘逆转卫冕冠军后,索德林已被公认为挑战纳达尔的热门人选,如果他能维持对费德勒一战时的状态,连续两年战胜纳达尔也绝非异想天开,但仅隔一天,索德林就开始显露出疲态。

半决赛对阵伯蒂奇,索德林高达63次的非受迫性失误曾让对手非常接近胜利,而8次双误更是让对手得到不少破发机会,第二盘第4局索德林在30平后双误送出破发点,被伯蒂奇抓住机会破发;第三盘第3局索德林5次送出破发点机会,最终以一记双误让对手破发得手。这样的表现在上一场与费德勒的比赛中,几乎难以看到。

更要命的是,索德林的心理状态出现了波动。在诺曼执教索德林之前,瑞典悍将就因为自己的心理包袱迟迟打不出成绩,好不容易受到诺曼开导,索德林却在对伯蒂奇的比赛中再次发飙,暴怒摔拍、自责的镜头让场边的诺曼非常揪心。好在索德林在几次发泄后终于控制住自己的情绪,通过62记制胜分,又一次完成了逆转。

25年前,索德林的前辈维兰德也是连续两年击败卫冕冠军,并最终夺得当年的法网冠军,决赛维兰德战胜的对手伦德尔,曾在前一年的半决赛中横扫过维兰德。今年索德林同样连续两年战胜卫冕冠军,八强战四盘逆转费德勒报了去年决赛惨遭横扫的一箭之仇。这样类似的经历似乎预示着索德林的成功,但要真正拿到火枪手杯,索德林必须摈弃无谓失误和心浮气躁,用高效的正手暴击打败对手。(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