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索德林心态变化陷苦战 教练手势助其度过难关

2010年06月04日23: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半决赛的较量。瑞典悍将索德林经过五盘苦战,以6-3、3-6、5-7、6-3和6-3艰难淘汰捷克黑马伯蒂奇,与上轮战胜费德勒相比,心态发生变化的索德林在今天与伯蒂奇的比赛中出现了过多失误,导致自己一度陷入落后的不利局面。好在观众席上的教练诺曼多次示意弟子冷静,帮助索德林度过了心理难关,最终瑞典悍将逆转战胜伯蒂奇,连续第二年打入法网决赛。

连续战胜法网的卫冕冠军,特别是上轮四盘逆转瑞士天王费德勒的表现,让索德林在半决赛前成为晋级决赛的大热门。几乎所有人都忽视了伯蒂奇的实力,甚至包括索德林本人。虽然今年迈阿密赛上伯蒂奇曾在半决赛中横扫过索德林,虽然在那站赛事中伯蒂奇也曾逆转过费德勒,但这一切随着时过境迁,让人渐渐遗忘。

索德林首盘的获胜似乎印证着赛前的预测,瑞典选手延续着上轮战胜费德勒的火热状态,正手压迫式进攻威力不减,首盘未送给对手一次破发机会。然而伯蒂奇并非弱不禁风,除了被破发的第6局外,捷克人再也没有让索德林得到任何便宜,他用同样强势的发球和正手向索德林发起挑战。

从次盘开始伯蒂奇展现出了自己的才华,相持过程中出人意料的变线,耐心寻找机会然后一拍致命,多样的得分手段将索德林从云端拉回到地面。第三盘伯蒂奇用更少的失误为自己赢得机会,而第四盘他又通过生猛的进攻迎来胜利曙光。索德林连输两盘后心态严重失衡,第三盘第11局因为自己回球出界被对手破发后,瑞典人狠狠扔掉自己的球拍,宣泄对自己的不满之情。

形势岌岌可危的时候,看台上索德林的教练诺曼一直在用手势告诫弟子放平心态,不要急躁。在度过一段困难期后,索德林终于领会了教练的意图,以平常心对待落后,让他重新掌控局面。第四盘开始索德林再次回到开赛初的状态,到了决胜盘放松的他甚至上演了一出纳达尔式的跑动穿越得分好戏。

赛后索德林对自己的对手大加赞赏,“伯蒂奇今天拥有很强势的发球,这让他的发球局非常稳固,而且他在底线方面做得也相当好,能够战胜他,连续第二年进入决赛,让我感到有些不可思议。”只要索德林能克服今天所丢两盘时犯的急躁问题,那么决赛中瑞典人还能制造更加神奇的奇迹。(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