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伯蒂奇经验不足惜败 弦断影响捷克人心理状态

2010年06月04日23: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晚上,法网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上届赛会亚军索德林经过五盘大战,才艰苦地以以6-3、3-6、5-7、6-3和6-3艰难淘汰捷克先手伯蒂奇,不过,纵观整场比赛,经验不足让伯蒂奇遗憾的输掉了这场比赛。

伯蒂奇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二轮上爆冷击败费德勒而一举成名,然而六年过去了,伯蒂奇虽然世界排名曾攀升至第九位,但在大满贯赛事中表现却十分糟糕,仅仅在2007年温网闯进过一次八强,对于这位备受期待的年轻选手来说,难免让人有点失望。然而本届法网,伯蒂奇是大放异彩,在进入四强之前,他一盘未失。晋级之路都先后横扫了美国名将伊斯内尔和俄罗斯人尤兹尼。尤其是在第四轮击败了穆雷更让人对他刮目相看。进入四强后,已经创下了他的大满贯最佳战绩。

在今天的比赛,伯蒂奇明显的感到紧张,毕竟这是他的第一场大满贯半决赛,并很快的输掉了首盘比赛。不过随着逐渐进入状态,伯蒂奇开始找到前几轮比赛的节奏,掌握的全场比赛的主动,并以6-3和7-5连下两盘比赛,将索德林逼上了绝境。而全进场比赛的进程也似乎在伯蒂奇的掌握之后,尤其是索德林在爆冷淘汰费德勒之后,索德林已经被誉为了夺冠热门。正是这样,在四分之一决赛心理表现极其稳定的索德林却开始出现浮躁的心态,在连续丢分之后,更是狠狠的把球拍砸在场地上。胜利的天平已经倾向了伯蒂奇。

不过,伯蒂奇却随着胜利的临近在第四盘又乱了阵脚,反被索德林抓住机会,频频进攻得手,比赛最终还是进入到决胜盘。决胜盘两位球员都打地相对谨慎。直到第六局,伯蒂奇的拍弦突然断了,突如其来的状况让伯蒂奇似乎有点自乱阵脚,运气也马上跑向索德林,在第七局,伯蒂奇被破发成功,也导致了这场比赛的失利。

首次大满贯半决赛之旅,伯蒂奇几乎在全场占优的情况下却输掉了比赛,关键时刻未能抓住索德林迫切想拿下比赛的心理而展开进攻,反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断弦影响了状态和运气,在应变能力上,伯蒂奇仍然略显稚嫩。不过进入四强,伯蒂奇仍然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大满贯最佳成绩。(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