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洪钢:新女排一点强于黄金一代 一传困扰女排

2010年06月04日23:0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6月4日,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结束次日争夺,中国队最终以3比1力克土耳其队,保持连胜纪录。由于中国和土耳其状态比古巴和多米尼加更好,所以此战也被视作是决定杭州之战胜负的关键战役。

中国开局打得很好,从8比6一直到10比6,创造出不小的比分差距。不过土耳其一直紧咬不放,洪钢一方面肯定其顽强的作风,一方面也指出,“土耳其队没有什么特别的必杀技,主要是靠尼斯李汉,中国队能否成功拦防她,决定着比赛的胜负。”

第二局土耳其扳回一城,尤其以发球技术最为突出,使得中国队的一传显得有些吃力,其中更是不乏多个跳飘球,洪钢也戏说道:“其实在排球界,也有所谓的流行趋势,就像巴黎、米兰每年发布的流行趋势一样,排球界也有时兴的打法。”同时洪钢也指出,其实接一传差的问题不止中国队存在,这在世界排坛上也是困扰很多球队的问题。

在第三局中,一传同时成为了两支队伍的隐忧。洪钢也一再强调,“只要把球接起来就行,不要求一传达到90分,尤其是在对方方发球很好的时候,达到70,80分就可以,只要能把球接起来。”

最终,中国队以4比1力挫土耳其队,不过洪钢也点评道,“比起04年陈忠和带领的队伍,目前的女排虽然网口实力得到提升,但全队综合实力有所下降。以前对方打两下就在心理上就放了,现在它们即使落后也觉得有得拼,从现场的感受来说,她们觉得实力没那么大差距。当时的女排,碰到土耳其这样的欧洲二流队伍,打到现在对手早就崩溃了,但是现在却不是这样。”

对于中国队的具体球员,洪钢也一一点评道,“张磊跑动特别好,她的跑动进攻成了上海队有利的武器,和副攻配合的第二点进攻很有威胁力。她上场后,中国队的发球和一传都有所提高,也对对方的一传造成了破坏。另外,张磊的进攻也使得对方完全不知道如何防守,她即使打2号位,也是跑动进攻,令土耳其队非常不适应。她对于中国队扭转局面起到了一定作用。”

此外,洪刚也指出,“惠若琪是几场比赛以来表现最出色的选手之一,看过她的经历后,我觉得可以用‘天之骄子’来形容她。无论是打排球的身体条件,家庭条件,还是她的排球之路,都是非常顺的。马蕴雯的发球杀伤力比以前大多了,而且稳定性也好多了。魏秋月上来后,中国2、3号位的球增多,也不是仅仅靠4号位。”

针对土耳其队的失球原因,洪钢也指出,“赛达还是没有尼斯李汉这么靠谱,当一支球队有两个点都非常强的时候,那么她马上就具备了争夺冠军的实力。” (王蕾)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