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索德林苦战五盘逆转伯蒂奇 连续两年闯入决赛

2010年06月04日22: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索德林苦战五盘逆转伯蒂奇 连续两年闯入决赛

索德林苦战五盘逆转,连续两年进决赛。(点击欣赏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半决赛的较量。瑞典悍将索德林经过五盘苦战,以6-3、3-6、5-7、6-3和6-3艰难淘汰捷克黑马伯蒂奇,连续第二年打入法网决赛。

索德林在去年法网第四轮中曾将四连冠得主纳达尔淘汰出局,今年又在八强战中战胜了卫冕冠军费德勒。半决赛中索德林的对手是捷克黑马伯蒂奇,捷克人晋级四强的道路上一路横扫了穆雷、尤兹尼等名将,状态也非常不错。双方此前有过八次交手,索德林5胜3负占据优势。

首盘比赛,索德林开局直落四分顺利保发,伯蒂奇不甘示弱,迅速以Love game保发还以颜色。两人僵持到第6局,索德林利用伯蒂奇的过多失误,率先得到破发机会,伯蒂奇随后发出致命双误,拱手将发球局送出。此后双方相继保发成功,索德林凭借一次破发优势,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双方互保开局后,伯蒂奇在第4局发起猛烈攻势,给索德林造成很大压力,瑞典悍将在30平后发出双误,送给伯蒂奇一个破发点机会,捷克选手成功逼迫索德林回球出界,高效兑现破发点。第6局伯蒂奇再次在索德林发球局中拿到破发点机会,这次索德林用强势的ACES化解了危机。此后双方再未送出破发机会,伯蒂奇在发球胜盘局中用ACES拿下最后一分,从而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索德林开局手感不佳,在第3局中先后5次送出破发点,最终以一记双误让伯蒂奇破发得手。形势不妙的索德林随后展开反击,第4局错失破发点机会后,瑞典悍将在第6局中抓住第2次破发机会,兑现破发点后将局分扳平。两人僵持到关键的第11局时,索德林破发点上回球出界,送出关键一局。伯蒂奇连续两记ACES保发第12局后,以7-5拿下第三盘。

第四盘比赛,索德林开局被对手拿到破发点后,利用凶狠的一发逆转保发。双方相继保发到第6局,索德林错失第一次破发机会后,在第2个破发点上接发球抢攻实现破发。第9局索德林挽救破发点保发后,以6-3扳回第四盘。

决胜盘比赛,气势大盛的索德林一上来就直落四分破发得手,可惜随后自己的无谓失误让伯蒂奇迅速取得反破。双方互保至第7局时,伯蒂奇露出破绽,送给索德林3个破发点,瑞典悍将浪费一次机会后,抢攻拿下关键分如愿实现破发。第9局索德林在对手发球局拿到破发点兼赛点机会,伯蒂奇变线出界让索德林破发后以6-3锁定胜局。苦战3小时27分钟晋级决赛后,索德林的对手将是纳达尔与梅尔泽之间的胜者。(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