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法网女单决赛趋向“阳刚” 斯托瑟无惧对手

2010年06月04日19:5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斯托瑟与斯齐亚沃尼的对碰,将令本届法网女单迎来近年来最“阳刚”的一场决赛。两位选手的打法都相当男性化,这并不意味着她们仅凭力量取胜,而是她们的击球方式更接近于男选手,打法也更富有变化。斯托瑟是发球质量最好的女将之一,作为顶尖双打高手,她在网前的意识和手感都相当出色,可以让良好的底线功夫发挥更大的作用。斯齐亚沃尼则是少数使用单反打法的女选手,她的上旋加切削打法在红土上威力更大,常令对手难以找准节奏。

对比两位球员的晋级之路,斯托瑟显然比斯齐亚沃尼赢得更有分量,毕竟败在她手下的高手更多。斯齐亚沃尼多少有些幸运,她在下半区虽然碰上过沃兹尼亚奇、李娜和德门蒂耶娃等种子,但她们不是不太擅长红土作战就是有伤在身,终使老大姐得以成为本届法网头号黑马。在红土这个特殊的环境下,两位球员的异军突起都有一点时势造英雄的味道,法网女单决赛也将因她们独树一帜的风格而变得“非典型”起来。无论哪一位最终胜出,女子网坛都将产生新的大满贯冠军。从双方的综合实力来看,斯托瑟捧杯的机会相对大一些,而且在法网之后的草地和硬地赛季中,她的竞争力也有望继续保持。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