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今晚报:借“洋务”之名 达到“清洗”目的?

2010年06月04日16:25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无缘世界杯赛,尽管距离即将成为焦点的南非有数万里之遥,但在世界足坛已经被边缘化的中国足坛却从来不缺少新闻。前脚国字号两帅刘春明、殷铁生“变相”下课,后脚足协又力邀赋闲在家的前皇马教练舒斯特尔出山执掌中国男足,大有不“反”不“快”之意。

今年年初,中国足坛一片“反赌打黑”之声,诸多人物或者落网、或者下岗,所有人都在疑惑或揣测,为什么国字号教头都那么安然,他们能挺到什么时候。而当时韦迪上任之初,先是抓反赌,接着调足协,治裁判,忙联赛,对于国字号给予更多的是关心和支持,这让外界一致认为国字号的教头是最安全的。

不过不采取措施,并不代表韦迪就听之任之,相反在熟悉足球工作的过程中,身为“门外汉”的韦迪却不止一次地提出中国足球还是要更紧密地与国际接轨。从组团送小球员赴欧洲深造、聘请外籍顾问,到国奥队不排除聘请洋帅、舒斯特尔接到邀请,似乎中国足坛又一次的“洋务运动”正在“蠢蠢欲动”。

当然,事情也并没有那么简单。毕竟韦迪上任之后,改革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如果还是用当初南勇时代留下的兵和将,难免不便于管理。于是在以学习为名“请”走了六位足协中层后,韦迪又以无证为名“挪”走了两位国字号主帅,国足主帅高洪波由于此前带队成绩尚可,因此让他离开最好的理由就是请外教。

借“洋务”之名,达到“清洗”的目的,同时给自己争取了更多的时间,韦迪可谓一箭三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王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