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MVP:科比全面发挥退劲敌 加索尔打爆加内特

2010年06月04日13: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NBA2010年总决赛正式开战,洛杉矶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最终湖人以102-89轻取凯尔特人赢得总决赛的首场比赛胜利。在本场比赛里多位球员有着出色表现,最终湖人的两大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和保罗-加索尔成功压倒凯尔特人的保罗-皮尔斯和拉简-朗多,成功的携手当选今天的最有价值球员。

随着科比最后时刻命中那记三分球,他也成为了今天湖人的“100分先生”,全场拿下30分7个篮板6次助攻的他又将自己的季后赛诸多数据排名得以提升,并且距离自己职业生涯第五次获得总冠军也只相差三场胜利。整场比赛中科比继续在关键时刻屡屡挺身而出,投中一些颇具难度和非常鼓舞士气的进球,也许我们从科比身上已经看不到他巅峰时刻的那种充满力量和灵巧性的恐怖灌篮,但他仍然展现出一名胜利球队的领袖的王者风采。

然而这场比赛的英雄,仅仅是得分最多或者数据看上去最全面的科比么?加索尔所做出的巨大贡献,相比起两年前的那个自己,或许更加值得我们肯定。

14投8中拿下23分14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封盖,也许这样的数据对于加索尔而言并不算是太华丽的数据,但是相比起两年前那个总决赛里场均只有14分10篮板的自己而言,加索尔的进步显而易见。反观他两年前的噩梦——凯文-加内特直到上半场进行20分钟才依靠中投命中本场比赛第一球,全场也仅有16分7个篮板的平庸发挥,不禁让我们发出这样一个问题:谁是软蛋?两年之后,加索尔和加内特再度的总决赛对话,以加索尔的完全胜利而告终。

科比已经证明了自己,他如今还需要向更高的高峰迈进。加索尔仍在证明自己,他希望更多的人能够认可他季后赛第一大前锋的称号,甚至可能已经做好了向科比的总决赛MVP发起挑战的准备。也许科比和加索尔之间在两年多的合作中已经确立了彼此竞争但又相互依赖的微妙关系,也许他们都希望成为至少是其他队友或者杰克逊认可的老大,否则禅师也不可能说总决赛胜负关键要看加索尔是否能够压倒加内特这样的言论。不过在胜利面前,他们这样甚至有些类似当年的奥尼尔和科比的关系,实际上又有何不可呢?(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