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留尼旺球迷追捧法国 狂热围观球星亨利里贝里

2010年06月04日09:5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留尼旺岛报道 留尼旺,这个人口不足百万的小岛,将在当地时间6月4日晚迎来一次狂欢。

这个风景宜人的法属小岛,面积只有2500多平方公里,分为4个行政区。4日晚法中大战,被安排在最南端的圣皮埃尔区,体育场名字叫做米歇尔·沃尔纳伊。从外表看上去,这个体育场极其简陋,球场勉强可称为“标准”。但是,千万别小看这儿,一些伟大的球员,比如喀麦隆“米拉大叔”、法国传奇球星帕潘,都在这个体育场效力过。

当地时间3日傍晚,记者赶到米歇尔·沃尔纳伊体育场,想观看中国队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不过,出发的时候,记者却获悉,中国队的训练不对外公开,“闭门造车”。站在球场外面,记者注意到,不少球迷陆陆续续赶往球场,等待随后法国队的训练。球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体育场属于留尼旺岛上实力最强的一家名为俱乐部——圣皮埃尔人(JS Saint-Pierroise)。因为当地所在地区的名字,就叫圣皮埃尔。该俱乐部自1956年成立至今,先后16次获得留尼旺顶级联赛冠军,8次杯赛冠军。

球场工作人员骄傲地告诉记者:喀麦隆著名球星“米拉大叔”,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之前,就曾在圣皮埃尔人队踢球,在这个球场踢了整整一个赛季;法国著名球星帕潘,在36岁时也到这个俱乐部效力,并于1999至2001年在这里踢了两年。

在告别帕潘近10年后,留尼旺岛的居民,终于又迎来了一次近距离观战巨星的机会——6月4日,法国国家队将在这里对阵中国队,这是他们奔赴南非世界杯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也是法国队有史以来第一次在留尼旺岛进行国际A级赛。

当地民众热情之高,堪称“狂热”。记者3日赶到留尼旺之后,在离开机场前往酒店和球场的路上,随处可以看到两侧高挂着的法语标语或横幅,隆重宣传中法之战。当地组委会工作人员艾迪向记者介绍,早在一个多月之前,当地球迷就开始抢票,艾迪说:“法国队是第一次来岛上比赛,大家都不想错过这样的机会,希望能到现场目睹法国队的真容。”据介绍,这几天法国队展开训练时,每次都引起岛上球迷热情围观。即便是法国队上大街骑自行车训练,身后也有球迷一直追着大牌球星们,诸如亨利、里贝里等等。

有意思的是,为了确保让球迷看好球,更确保法国队的安全,当地报纸上居然专门刊发启事,告诉岛民们看球时可以带哪些东西、不该带哪些,禁止把各种刀具、武器带入场内。而且,声响过大的东西,也被禁止携带入场。还有各种宠物,也被禁止带入。当地居民告诉记者,以前岛上进行足球比赛时,从来没有过这么多的限制。很显然,留尼旺岛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

法国球星们让留尼旺人热血沸腾,但对于中国队,则是无人问津——当然,不包括那些生活在岛上的中国生意人以及华裔。3日抵达留尼旺后,记者在酒店找到当地最近几天的报纸,中国队在6月1日早晨抵达时,第二天当地报纸有一小篇幅的文章,配上在机场抵达的两张照片,除此之外,再没有任何关于中国队的动态报道。相反,有关法国队的报道,则充斥着各大版面。也难怪,毕竟中国队到这里是来陪太子读书,又不是去打世界杯,哪里有资格去占当地报纸的版面?

中国队的训练,更是门可罗雀,哪里还有封闭的必要。据了解,中国队抵达留尼旺之后,事先也没有通知当地媒体训练时间,之前拟定的训练时间和训练次数,都已经发生改变,这更让当地媒体和众多从法国赶来的跟队记者,无法了解到中国队的情况。特别是,在我来到留尼旺之前,中国队居然没有一名跟队记者,这也让法国同行都不知道找谁了解中国队情况。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