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斯托瑟挺进法网决赛 俄罗斯“红粉”挥泪憾别

2010年06月04日09:1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6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张薇)3日,两场法网女单半决赛在菲利普·沙特里耶中心球场上演,结果俄罗斯“红粉”杰缅季耶娃因伤弃权,将决赛入场券拱手让给了意大利“黑马”斯基亚沃内。澳大利亚女将斯托瑟则横扫赛会4号种子扬科维奇,强势晋级女单决赛。

在当天首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夺冠热门杰缅季耶娃与斯基亚沃内展开激战,并在首盘比赛的第7局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但在接下来的第8局比赛中,俄罗斯美女出现多次失误,又将自己的发球局拱手让人。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七。斯基亚沃内在落后的情况下连得6分,以7:3的比分夺得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休息期间,杰缅季耶娃因伤势难支决定退出。她握手示意的举动惊呆了对手。后者过了好一段时间才逐渐明白过来。而俄罗斯美女也因为失望而一度痛哭失声。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自己的左小腿出现了肌肉撕裂,即使走路都会感到疼痛,无奈之下只能退赛。至于是否参加接下来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她尚未做出决定。

事实上,从法网比赛开始,杰缅季耶娃就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在上一轮较量中,她也是得益于同胞彼得罗娃的伤势才晋级四强。她的退赛将使斯基亚沃内成为首位进军大满贯赛事决赛的意大利籍女选手。

如果说斯基亚沃内进入决赛存在不少侥幸的成分,那么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则是完全凭借实力获得了争夺冠军的资格:在女单第四轮的较量中,她在先负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将四夺法网桂冠的比利时人海宁淘汰出局;2日的八强之战中,她又遭遇了赛会的1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虽然后者艰难扳回一盘,但斯托瑟仍然通过长盘决胜笑到了最后;在女单半决赛中,她用了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就将赛会4号种子扬科维奇横扫出局,两盘的比分分别是6:1和6:2。

除了女单半决赛,当天法网还进行了混合双打的决赛,结果斯洛文尼亚和塞尔维亚跨国组合斯雷博特尼克/齐莫尼奇苦战三盘,逆转哈萨克斯坦和奥地利组合什韦多娃/诺尔一举夺得混双冠军。

4日,两场男单的半决赛将在纳达尔与梅尔泽、贝尔迪赫与索德林之间展开。胜者将在本月6日争夺法网男单的最高荣誉——火枪手杯。

(新华网)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