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斯齐亚沃尼首次进决赛 有望复制格拉芙壮举

2010年06月03日23:33体坛网刘琦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6月3日,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女单半决赛争夺。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单半决赛争夺中,大赛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错失第一盘率先破发的良机,在遗憾输掉第一盘的抢7局后,又因为严重的大腿伤势无法坚持比赛,无奈宣布退赛。这样,淘汰了李娜的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再创历史,职业生涯第一次晋级大满贯赛决赛。

本届法网十七号种子斯齐亚沃尼是一位已经在女子网坛拼杀12年的老将。出生于1980年的她今年已经迈入“三字开头”的年龄行列,却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突然爆发。首轮比赛,也许是还不适应法网的场地或是热身还不够,这位30岁的老将面对俄罗斯选手库里科娃的时候先失一盘,不过随后她就找到状态,连扳两盘完成逆转。从此之后,意大利老将就状态爆发且一发不可收拾,无论是还不知名的澳大利亚选手弗格森还是十一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又或者是俄罗斯红粉基里连科,以及三号种子丹麦公主沃兹尼亚奇,斯齐亚沃尼做到了一盘不失,全部2比0轻松取胜。在今天,她有幸运的取得首盘抢七胜利,还遇到了对手德门蒂耶娃的因伤退赛,就这样,这位三十岁老将梦幻一般的,第一次杀进了大满贯决赛。

不过三十老将进法网决赛也不是没有先例。在2005年,当时已经三十岁的皮尔斯再战法网,虽然位列二十一号种子且并不被人所看好,但是主场作战的“法国贵妇”在全场同胞的加油助威声中,一路淘汰包括九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八号种子施奈德、头号种子达文波特等名将,杀进决赛。可惜在决赛中她遇到了比利时天后海宁,被对手以两个6比1击败,收获了一座亚军奖杯。

而以三十高龄夺冠法网冠军的例子也同样存在。在更早的1999年,被称为“网球女皇”的格拉芙在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在罗兰加洛斯击败了包括达文波特、塞莱斯、辛吉斯等曾经或现任世界第一的球员而夺下她职业生涯第22座大满贯赛事的冠军。那一年,格拉芙正好也是30岁。

本届法网女单决赛的两位选手已经决出,来自意大利的老将斯齐亚沃尼对决同样出人意料杀入决赛的七号种子、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同样是三十岁的年纪,斯齐亚沃尼到底是像皮尔斯那样杀入决赛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捧起冠军奖杯还是像她的偶像格拉芙那样高龄夺冠,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刘琦)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