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女单决赛关注度恐创新低 王者缺失引无人喝彩

2010年06月04日00: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去年的法网女单决赛由两位俄罗斯姑娘库兹涅佐娃和萨芬娜上演内战,这在很多专家看来已经是一场票房的灾难。不知道在看了今年女单决赛的阵容之后,这些人又会作何感想?

无意诋毁斯托瑟和斯齐亚沃尼两人在本次比赛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实际上,这两位长相并不惊人的姑娘都创造了个人和所属国家的诸多历史,26岁的斯托瑟杀进了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单打决赛,有可能获得澳大利亚三十年以来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而29岁的斯齐亚沃尼更加难得,她在职业生涯早就被宣判死缓的情况下成为意大利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位晋级大满贯决赛的选手——其实她的同胞连四强也不曾进入。

但是具体说到两位选手在球迷中的号召力,就不得不让人皱一皱眉头了,斯托瑟职业生涯长期以双打见长,即使是在澳大利亚国内,她的人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还不如半途入籍的多克奇以及曾经的“澳洲甜心”德拉奎亚,这一局面或许直到本次法网之后才可能得到根本性的改变。至于目前世界排名仅为第17位的斯齐亚沃尼,人们记住她更多的是其男性化的脸庞以及“千年老二”的悲剧命运,说到大满贯冠军,人们都在为她半决赛淘汰的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一声叹息!

女子网球这几年的发展相比男子网球已经明显滞后,过去两个赛季,由于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的相继退役以及威廉姆斯姐妹的半休半打,整个女子网球都呈现一种群芳无首的局面,不过即便如此,每一次的大满贯决赛我们都还是会找到一些值得我们关注的元素,不管是已经被球迷厌倦的威廉姆斯姐妹内战,还是如萨芬娜VS库兹涅佐娃这样的缩水球后之争,至少出现在大满贯决赛中的某一位选手都称得上是“球迷宠儿”或者“话题女皇”。

但是斯托瑟VS斯齐亚沃尼会带给我们什么呢?本赛季随着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的先后复出,人们本来期待看到一个精彩纷呈的赛季,但是仅仅在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中,等待球迷的就是或许近十年来关注度的一场大满贯女单决赛。相信不管是谁在周六的决赛中捧走最后的冠军奖杯,球迷或许同样为她送上真挚的掌声,但是心中的怅然无法被抹平……(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