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德娃因伤退赛止步法网四强 职业生涯几许遗憾

2010年06月03日22:47体坛网刘琦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6月3日,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17号种子、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和5号种子、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在中心球场展开激战,神仙姐姐在首盘的抢七中以6比7(3)遗憾告负后,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无法坚持苦战,只能黯然宣布因伤退赛,止步半决赛。

自从2000年在美网以黑马姿态在悉尼奥运会上收获银牌,又杀入美网半决赛,到今天的止步法网半决赛。转眼之间,德门蒂耶娃已经在职业网坛的最前线打拚了十二年。这是多年,她有过低潮也有过辉煌,有过失落也有过笑容,有过晋级大满贯决赛的激动,也有过眼睁睁看着对手举起冠军奖杯的黯然。十多年的奋斗,数次进入大满贯半决赛、决赛,却总是与最后的冠军擦肩而过。这样的经历也难怪球迷和媒体称呼她为“无冕之王”。

德门蒂耶娃取得第一次突破是在2000年。那年夏天,19岁的德娃代表俄罗斯队出战悉尼奥运会网球比赛。结果她一路杀进决赛,却在最后关头败在大威拍下,只能收获一枚银牌。在赛季末,年轻貌美的她又一次让人眼前一亮。在法拉盛公园,她从首轮打起,一路连克强敌,其中包括了当时的七号种子马丁内斯,十号种子胡贝尔,晋级半决赛。可惜她遇到了当时还处在职业生涯巅峰的达文波特,0比2,德娃输掉了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半决赛。

2004年,是23岁的德门蒂耶娃登上职业生涯高峰的一年。在五月中旬的罗兰加洛斯,她掀起了一股俄罗斯红粉风,连续淘汰四号种子达文波特,三号种子毛瑞斯莫,职业生涯第一次进入大满贯决赛。可惜这一次她遇到的是另一位俄罗斯红粉米斯金娜。1比6、2比6,德娃完败于自己的同胞拍下。在之后的美网,德娃又一次挺进决赛,这一次幸运女神依旧没有眷顾这位美少女。她还是输了,还是输给了一位同胞,库兹涅佐娃。而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德娃眼含泪水向同胞庆祝的凄美画面,以及控诉恐怖主义的行为,激起了全场的掌声,也深深印刻在球迷的心中,从此以后,她在中国球迷眼中有了一个新的称呼——“神仙姐姐”。

时间来到2005年,这一次,还是在美网,还是在法拉盛公园球场。德门蒂耶娃已经是赛会的六号种子,她经过一番苦战,包括抢七大战淘汰了当时的一号种子达文波特,再一次来到半决赛。可惜在之前的比赛中耗费了太多的能量,早已体力透支的“神仙姐姐”没能创造奇迹,被法国名将皮尔斯淘汰,再一次止步大满贯的半决赛。

2008年,德娃在女子网坛第一线战斗了十年。这一年,她焕发第二春,在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单的比赛中,再次出站奥运赛场的她收获了好运气,连续战胜了沃兹尼亚奇、小威、萨芬娜等名将,赢得她梦寐以求的奥运冠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添上了灿烂辉煌的一页。可惜在大满贯赛场,“神仙姐姐”却依旧神奇不起来。温网闯进半决赛,结果倒在大威拍下。美网再次杀到半决赛,这一次输给了扬科维奇。

不甘心无缘大满贯冠军的德娃在2009年再次出发。在赛季的首相大满贯赛事澳网中,她用出色的表现杀进半决赛,可惜遇到了最后的冠军小威,被“黑珍珠”2比0淘汰。而在全英俱乐部,德娃位列四号种子,她也不负组委会和球迷的期望,顺利地出现在半决赛,可惜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她又一次出给了小威,结束了自己的温网征程。

今年,已经29岁的又一次出现在大满贯半决赛的赛场,可惜结果依旧是个悲剧。也许真的像人们所说,残缺是一种让人印象更加深刻的美,德门蒂耶娃坚持追求胜利的笑容才是最美丽的瞬间。(刘琦)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