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兰特驾临东单球场 变身教练传授独门绝技

2010年06月03日22: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杜兰特驾临东单球场 变身教练传授独门绝技

杜兰特化身教练指导小队员训练【点击查看组图

视频:杜兰特北京行第二日 东单球场传授绝招视频:杜兰特北京行第二日 东单球场传授绝招

腾讯体育讯(特派记者王铮) 北京时间6月3日美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NBA)著名球星凯文·杜兰特现身北京东单篮球场,为等候在这里的小球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篮球训练课。

下午五点半一个高高瘦瘦的黑人男孩被人们簇拥着准时来到活动现场。其实出生于1988年的杜兰特跟在场的所有小球员比年龄并没大多少,但是他所取得的成就确实要比同龄的男孩复出更多的艰辛和汗水。经过简短的客套话之后,在随行教练的带领下杜兰特开始为小球员示范NBA标准的个人技术训练。别看他将近2米10的身高,但是运球动作几乎和超级后卫一模一样,而且每个训练科目结束后的投篮也近于百发百中,现场所有人都为他扎实的基本功赞叹。接下来他不但细心地为每个小队员纠正技术动作,还不时为他们精彩的表现喝彩。

今天训练的重点放在一对一技巧上,尤其是控球摆脱中节奏的变化。他所体现出的篮球技艺是最纯粹的比赛技艺,没有过多的花哨动作。很多人存在一个误区:要摆脱防守最重要的是力量和速度。杜兰特今天就给持有这样想法的人上了一课,在篮球比赛中控制节奏的变化才是最高境界,不但需要控制自己的节奏还得打乱防守队员的节奏,这真的是一门学问。随后杜兰特和队友哈登还为小队员演示了雷霆队常练的双人投篮训练,两人几乎百发百中的投篮水平不愧为NBA巨星,要知道他们从到球场开始指导队员几乎没有热身,可想而知在NBA立足没有真功夫是不行的。

活动尾声在主持人的提议下杜兰特、哈登跟小队员们玩起了投篮游戏。规则为:6个人排成一队,最前面的两个人持球,从第一个人开始依次投篮(3分球)。如果投不进要抢在后面的人投进前把球补进篮筐,否则将被淘汰出局。我们的小队员一点不弱,几个回合下来就将这位NBA新科得分王淘汰出局,场上只剩下哈登一人跟小队员较量,这位新秀后卫一点也占不到优势要不是几次靠身体迅速补扣还真不是我们队员的对手。就是这样在最后几轮对决中哈登还是被淘汰,最后获胜的中国小队员赢得了杜兰特赠送的亲笔签名球鞋。

随着太阳落山杜兰特北京之行第二个活动日也落下帷幕,明天6月4日他将前去长城游览,请大家继续关注腾讯的跟踪报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