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男人婆大器晚成终成正果 创多项历史决赛可期

2010年06月03日22: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晚上,法网结束了第一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结果德门蒂耶娃较为意外的在首盘告负后选择退赛,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首次闯进了大满贯女单决赛,也开创了意大利女子网球的新篇章。

事实上,罗兰加洛斯的红土也确实是斯齐亚沃尼的福地,从小在红土训练成长的她在2001年首次参加法网的时候就闯进了女单八强。而今天击败德门蒂耶娃之后,斯齐亚沃尼成为了公开赛以来,首位意大利女将闯进大满贯单打决赛。在进入半决赛的时候,斯齐亚沃尼已经将个人最高排名刷新到了第九位,这也已经是意大利女选手的最高排位。而闯进决赛后,这位猛女的排名仍然可以继续往前攀。

今年,斯齐亚沃尼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年初的澳网进入到第四轮,并在巴塞罗那红土赛上获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三个单打冠军。本届法网征程,斯齐亚沃尼的状态也是越大越好,除了首轮艰难淘汰俄罗斯库里科娃之外,其余的五场比赛全都未失一盘。先后横扫了李娜基里连科和沃兹尼亚奇这样的大腕。出了发球,斯齐亚沃尼的单反,防守和上旋都全面开花,这样的状态也标识这她已经攀上了职业生涯的一个最高峰。作为本届比赛的最大一匹黑马,斯齐亚沃尼最终的成绩已经没有人能够预料的到了。

在长达十二年的职业生涯当中,即将度过30岁生日的斯齐亚沃尼还是稍微显得大器晚成,尤其是她在巡回赛上的表现。两年前,斯齐亚沃尼总共11次闯进WTA巡回赛的女单决赛,但心理脆弱的她仅仅取得了1胜10负。外表阳刚硬朗的她同在大战时候的状柔弱态明显成不了正比。不过,这位意大利猛将在为国征战之时却显得十分强悍,斯齐亚沃尼同佩内塔已经率领意大利女队夺走了首个联合会杯的冠军,并且取得了两冠一亚的出色战绩,今年,意大利女队同样闯进了决赛。

无论斯齐亚沃尼在女单决赛会有怎样的表现,这位外表强悍的猛将已经开创了一个历史,而斯齐亚沃尼俨然成为了意大利女子网球的一面代表旗帜。(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