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C罗奖项PK 巴萨头牌09全面压倒皇马新王

2010年06月03日21: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据西班牙《马卡》报道,梅西以34票,力压24票的C罗,获得第三届斯蒂法诺奖,即2009-10赛季西甲最佳球员。

这是梅西职业生涯出道以来赢得的第56项荣誉,与此同时C罗的荣誉有45项,两人总共有101个头衔。梅西领先C罗11项。

这里所提的奖项均为官方组织的颁奖,民间团体颁发的一些纪念性荣誉不计在内。不过,一年前,C罗、梅西还效力于不同的联赛,而且两人一为欧洲人,一为南美人,这些都造成了他们获得荣誉机会的差异。

比如梅西,他有资格参与西班牙埃菲社评选的“伊比利亚裔南美年度最佳球员”。这个奖项只针对祖辈是西班牙或葡萄牙人,目前拥有南美国家国籍的球员,因此C罗就无参选资格。又如C罗,在他的个人荣誉榜单中,还包括社区盾这样的冠军,除非梅西参加英超联赛,否则他就没有机会得到这一荣誉。

不过,从所在队成绩及获奖时间看,08年是C罗的时代,而09年至今,则是梅西的时代。2010年则是世界杯年,谁带队走的更远,很可能决定两人10年的奖项。当然,梅西所在的阿根廷,明显比C罗所在的葡萄牙更胜一筹。另外,我们还不能忽略07年各项奖的王者卡卡,他所在的五星巴西,极似94年世界杯最后捧杯的平民桑巴。(tur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