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法网屡爆冷门 罗兰加洛斯成“大腕”伤心地

2010年06月03日18:23中国新闻网赵彧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6月3日电(赵彧) 费德勒出局、德约科维奇出局、休伊特出局、萨芬娜出局、小威廉姆斯出局......一如往昔,本届法网依然是冷门的温床,罗兰加洛斯球场,还是网坛“大腕”们的伤心地。

有“萨芬第二”的拉脱维亚的23号种子古尔比斯首轮与法国选手贝内特乌的比赛中拉伤大腿,退出比赛;27号种子洛佩兹同样首轮就惨遭淘汰;12号种子智利“重炮”冈萨雷斯次轮完败于名不见经传的乌克兰选手多尔哥波洛夫;6号种子美国选手罗迪克第三轮被俄罗斯选手加巴什维利阻止了前进的步伐;前任西班牙球王16号种子费雷罗与吉内普里力拼5盘,最终败北;9号种子西班牙选手费雷尔止步于第三轮;3号种子英国“一哥”穆雷在第四轮输给了15号种子捷克选手伯蒂奇。此外,5号种子特松加、7号种子沃达斯科均被挡在4强之外。

正如费德勒所言,一切总有尽头。费德勒一干“大牌”们不可能老执牛耳,总笑春风。同绝大多数运动相似,网球运动同样是吃青春饭:费德勒、休伊特毕竟年龄偏大,岁月不饶人。更何况,如今的男女网坛,是一个新人辈出,群雄并起的时代,WTA、ATP各级别网球赛事全年几乎不曾间断——新人不断得到锻炼,实力迅猛提升。正可谓“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网球,是西方人的传统运动项目,也贵族运动,赞助不断。各大赛事,根据名次,都有不同程度的奖金。国外绝大多数职业运动员,就靠奖金“吃饭”,无论受利益的诱惑还是名誉驱使,他们必然会全力以赴,提高球技。

本届法网,索德林、迈尔泽、斯托瑟、扬科维奇异军突起,这是偶然,更是必然。翻阅近3年WTA、ATP各级赛事,他们是4强的常客。他们正从“网坛婴孩”成长为“翩翩少年”,无论技术、战术、意识、体能还心理,具备了同“大牌”们分庭抗礼的资本。

“法网自古是爆冷的温床”这一传统,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仍在延续。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