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361°大超 > 大超新闻 > 正文

361°CUBS第十六轮:华中科大主场再胜西交大

2010年06月03日14:43bbs.361sport.com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1日下午三点,本赛季361°CUBS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八进四”第二回合的一场比赛在韵苑体育馆打响,由华中科大男篮坐镇主场对阵来访的西安交通大学男篮。此前首回合的比赛中,华中科大男篮在客场已先拔头筹,此番回到主场,更是拥有地利、人和,占尽优势。

今天是法定节假日,前来观看比赛的同学使韵苑体育馆内座无虚席,而本场比赛代表华中科大披挂上阵的国字号球员17号顾全无疑成为全场观众关注的焦点。此役,这位17岁的小将与6号何嘉威、7号唐思卓、9号刘嘉炜、18号王宇组成华中科大的首发阵容。对方则由5号高阳、7号赵猛、8号朱楠、12号刘松和20号葛亮担纲首发。

361°CUBS第十六轮:华中科大主场再胜西交大

比赛开始,客队高中锋5号高阳争得球权,并由20号葛亮用一记精准的三分球拉开本场比赛的进攻序幕。而华中科大男篮迅即还以颜色,18号王宇强打内线得手,并造成对方防守队员犯规。开场打出的这次“2+1”,鼓舞了华中科大男篮的士气,然而接下来的比赛却因为失误过多,使场面一度陷入被动。反观西交大,8号朱楠的突破和12号刘松的三分球使客队在内外线均有斩获,表现可圈可点。而华中科大男篮外线投手失准,三分屡试不中,开场阶段只是凭借王宇在内线强打得分。一次暂停过后,重新布置过战术的华中科大男篮在进攻端渐有起色。9号刘嘉炜的突破造成了对方球员犯规,并凭借罚球拿下两分;替补登场的15号刘文龙内线强打制造了打“2+1”的机会,虽然加罚不中,但7号唐思卓拿下篮板后强起得分,打成一次“2+2”,将比分差距拉近。小将顾全也有精彩表现,他前场抢断后的扣篮虽未得手却仍旧博得全场观众的喝彩。

361°CUBS第十六轮:华中科大主场再胜西交大

第二节,我方球员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逐渐进入角色,一波9:0的得分高潮使客队5分的领先优势在开场不久后便化为乌有。先是15号刘文龙和18号王宇在内线的传接配合拿下两分,然后17号顾全用一记三分和一次灵巧的小抛投连得5分,接着15号刘文龙又拼抢到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难以招架我方攻势的客队被迫调整战术,暂停之后改打全场紧逼。然而18号王宇强壮的身体却使对方在一对一的防守中吃尽苦头。进攻上,客队努力寻找着我方的防守漏洞伺机得分。本节末,12号刘松和5号高阳在零度角接连投中两记三分,将比分差距控制在10分以内。小将顾全本节发挥出色,一人独得12分,帮助我队掌握了本场比赛的主动。

361°CUBS第十六轮:华中科大主场再胜西交大

361°CUBS第十六轮:华中科大主场再胜西交大

下半场的比赛逾显激烈,面对客队的反扑势头,队长6号何嘉威的爆发为全队吃下一粒定心丸。他多次倒地拼抢前场篮板,并有效策动起二次进攻,使全队深受鼓舞。而不得不说的是,华中科大男篮在前场篮板拼抢上的出色表现无疑成为本场比赛克敌制胜的关键。纵观全场,我方拼抢到的前场篮板竟是对方的九倍,而高成功率的二次进攻没有给客队任何反超比分的机会。末节,双方比分胶着上升,但凭借前三节取得的8分的领先优势,华中科大男篮最终以87:81的比分在主场取得胜利,双杀“西北狼”,昂首挺进本届赛事的四强。

在半决赛的较量中,华中科大将对阵广东工业大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