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抵触训练商帅背黑锅 怕腿练粗没法搞对象

2010年06月03日11:39足球-劲体育祝岚达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中国女足第一次无缘世界杯,根结还是:中国不踢球,只不过,这次是女人。

现在的足球管理者们必须明白:别再提女足精神,现在,这些已经不存在了,至少,别用来糊弄国人了。

1999年,当中国女足获得世界杯亚军后归国,受到了江泽民等当时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对于从艰难时世走来的女足来说,这是无上的光荣, “女足”被人们传颂成“铿锵玫瑰”,从此,除了代表爱情,玫瑰在中国专属女足。

那段日子,每当男足输球,女足都是他们的“镜子”:看看,那些有钱的大爷们踢的什么鸟球,女足,这么艰苦,还给中国人长脸。很长的一段时间,女足都是足协或者说中国足球的遮羞布,但到了2010年,遮羞布变成了裹脚布。

这次世界杯没能出线,在商瑞华的“罪状”中,有一条是有球员攻击他训练量太大,甚至一天两练,“球员都练受伤了。”还拿马晓旭和徐媛作为例证。但实际情况却是,女足的训练量并不大,原因就是有些球员心里抵触。“还练,这腿都那么粗了,以后怎么找对象!”这不是笑谈,而是真实记录。足协这次提高了训练津贴,但还是有人认为太低,“除去买吃的和化妆品,也没剩下什么了。”

半决赛打朝鲜,争夺世界杯出线名额打日本,外界一直认为,尽管输了,女足还是有拼搏精神的,“挺勇敢,舍命堵抢眼啊。”但在专家看来,中国队拼搏拼不到点上,“训练跟不上,如果提前预判,不会给对手那么多机会。”

原因何在,训练不达标,当年的魔鬼教练商瑞华已变成了慈祥的老爷爷,嘴上说“跟丫死磕”,但谁能死磕,怎么死磕呢?精神不是停留在嘴上的,没有实力,“拼搏过了”只是让失败者心里好受一点的借口罢了。

在韦迪看来最懂得训练的领队曹景伟在失败之后明确指出:下次集训,都给我脱层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