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361°大超 > 大超新闻 > 正文

361°CUBS第十六轮:后劲不足大好局面失胜果

2010年06月03日14:36bbs.361sport.com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5月1下午3点,361°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第十六轮比赛(即季后赛首轮第二场)在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体育馆重燃战火,现场座无虚席,人声鼎沸。南京财经大学坐镇主场迎战回访的天津工业大学。由于上一场南京财经大学以65;96大比分落败,本场必须赢32分以上才能晋级。

361°CUBS第十六轮:后劲不足大好局面失胜果

  南京财经大学发挥不佳,多名主力因上一轮的斗殴事件被禁赛,9号韦炜、16号姜金、24号倪敬瞳合砍53分仍未能挽救球队,最终以72:75的微弱分差惜败对手,两回合总比分0:2被天津工业大学淘汰,结束了自己本赛季的季后赛之旅。

  天津工业大学13号张春军表现出色,拿下25分,另有6个篮板2次抢断入账,荣获本场MVP。

361°CUBS第十六轮:后劲不足大好局面失胜果

  开场哨响,南京财经大学47号张初阳跳球得手,助攻16号姜金内线拿下两分先声夺人。天津工业大学显然未能及时进入状态,失误频频,而南京财经大学中锋16号姜金延续上一场强势表现,开场2分钟连得六分,率队打出7:0小高潮,客队直至开场两分二十八秒后才由18号李剑依靠罚球开和。其后南京财经大学依靠流畅的进攻、滚烫的手感以及快速的退防完全限制了以快速反击为主要打法的对手,24号倪敬瞳二加一得手将比分定格在24比10,领先14分结束上半场,保持淘汰对手的希望。

361°CUBS第十六轮:后劲不足大好局面失胜果

  第二节开打,南财16号姜金妙传13号于洋拿下两分,紧接着自己二加一拿下三分。但随后天津工大尽显强队本色,利用压迫性极强的防守迅速冷却了南财的手感,重新祭出快速反击的利器,随着客队10号闫树轩接长传快攻拿下两分,天津工大打出11: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29:21。而这段时间内只有南财16号姜金仍有所表现,独木难支的他让人无比怀念禁赛的陈飞、葛腾飞、郭耀阳三大主力。之后双方互有攻守,南财难以继续第一节强势表现,在天津工大11号幺大强投进压哨三分后,南财仅以41:35领先六分进入下半场,晋级希望渺茫。

361°CUBS第十六轮:后劲不足大好局面失胜果

  下半场易边再战,天津工大攻势更盛,南京财大落入对手消耗体力的圈套,在三分钟激烈的攻防战后,半场休息累积的体力消耗殆尽,而人员齐整的对手迅速抓住机会再度强攻,导致南京财大付出大量犯规,幸而客队罚球手感不佳,南财整整四分钟得分荒后仍以47:46领先一分,南京财大47号张初阳与天津工大13号张春军几乎在同一位置以完全相同的转身跳投各拿下两分,乃是第三节为数不多的精彩镜头。第三节结束哨响时,南财仅以52:49领先三分,已只能追求一场胜利,基本失去晋级希望。

  最后一节,天津工大上来连得五分,全场首次反超比分,之后双方陷入拉锯,南京财大体力所剩无几,防守形同虚设,天津工大面对南财疯狂进攻也只能用犯规来阻挡。第四节中段,天津工大10号闫树轩妙传空当中的13号张春军扣篮得手,13号张春军随即抢断快攻再度拿下两分,迫使南财叫出暂停。暂停回来南京财大仍无起色,仅剩1分14秒时双方打成72平,南京财大球权,可惜13号于洋三分不中,只得使出犯规战术,客队依靠罚球拿下三分,最后1.4秒南京财大24号倪敬瞳三分不中,比分定格在72:75,天津工大再下一城,将南京财大淘汰出局。

  首发名单:

  南京财经大学:9号韦炜、15号陈金龙、16号姜金、25号倪敬瞳、47号张初阳。

  天津工业大学:6号冯岩、8号马乐、12号陈禹男、16号高星宇、18号李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