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361°大超 > 大超北区 > 正文

361°CUBS半决赛次轮:东北师大主场胜天工业

2010年05月27日17:20bbs.361sport.com张倬闻 马登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5月22日下午3时整,2009-2010赛季361°CUBS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半决赛次轮拉开战幕,东北师范大学坐阵主场迎战天津工业大学。全场比赛,东师队奋勇拼搏,发挥稳定,多次打出精妙配合。面对平均身高明显占据优势的天津工大,东北师大以快速的攻防转换,成功以小打大,四人得分上双,最终以73:66战胜天津工大,取得半决赛次轮胜利。东师队12号陈庆国全场比赛得到16分,成为本场MVP。13号刘子豪也砍下10分,并有8个篮板,4次助攻的进账。

361°CUBS半决赛次轮:东北师大主场胜天工业

首节开球,天津工大队进攻比较保守,两次试探性进攻都没有得分。直到东师队9号丛晨罚球得分,天津工大队才开始展开激烈的进攻,连续强攻篮下,依靠身体优势上篮得分,一度打出10:3的开局小高潮。随后东师队及时叫暂停,更改进攻战术,9号丛晨一个漂亮的内切上篮,成功打出“2+1”,将比分缩小。但是天津工大队进攻强势,内外多点开花,最终以23:16的9分优势领先东师队结束第一节。

361°CUBS半决赛次轮:东北师大主场胜天工业

第二节,东师队开始找到了进攻的节奏,13号刘子豪连续3次打出内外内的快攻上篮,加上12号陈庆国的强打内线,一开场就打出了7: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23平。随后天津工大队想以三分远投拉开比分,怎奈今天命中率出奇的低,连续2个三分不中。东师队9号丛晨、12号陈庆国两人在内线双双配合将分差拉大。但是天津工大队依然与东师队展开激烈对攻,双方比分一度呈现胶着状态。上半场结束,东师队仅以37:36一分的微弱优势进入下半场。

361°CUBS半决赛次轮:东北师大主场胜天工业

下半场一开始,东师队替补出场的11号赵海杙频频出手,10分入账,将两队比分拉大。天津工大队在一次暂停后,换上16号高星宇,在攻防转换间,连续跳投得分,并成功的打出一次“2+1”,紧紧咬住比分。但奈何天津工大队本节其他球员集体哑火,被东师队抓住机会,9号丛晨、33号刘沅政两次抢断得分,将比分拉开。第三节以55:49的比分,东师队领先进入比赛末节。

361°CUBS半决赛次轮:东北师大主场胜天工业

第四节开始,天津工大队展开了凶猛的拼抢跟进攻。面对全场紧逼的天津工大队,东师队显得十分不适应,几次传球失误。天津工大队抓住机会,一度将分差缩小至3分。东师队及时暂停,更换战术,利用快速传球摆脱紧逼封锁,取得成效。在频繁的攻防转换间,双方进攻成功率都不高,分差依然变化不大。最终,东北师大笑到了最后,以73:66领先7分的优势赢得比赛。

纵观全场,天津工大队过低的投篮命中率成为了本场比赛失败的关键。而东师队明显输于对方的篮板球,也说明了自身的不足。东北师大在本届CUBS的比赛中顽强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们更是期待在未来的比赛中,东北师范大学能够再接再厉,走得更远。

东北师范大学:

9号丛 晨 12号陈庆国 13号刘子豪 16号李 杨 33号刘沅政

天津工业大学:

6号冯 岩 10号闫树轩 12号陈禹男 13号张春军 17号卫 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