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361°大超 > 大超新闻 > 正文

361°CUBS第十六轮:东北师大挥泪主场 败湖南

2010年06月03日14:31bbs.361sport.com张倬闻 班正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5月1日下午3时整,2009-2010赛季361°CUBS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第十六轮拉开战幕,东北师范大学坐阵主场迎战湖南大学。作为本赛季季后赛的生死战,东北师大只有在主场取得10分的胜利才能成功出线。全场比赛东北师大殊死一搏,奈何今日的湖南大学外线突出,罚球精准。最终东北师大于主场以92:101遗憾告负,提前结束了CUBS的赛季征程。湖南大学10号马翌独得34分,摘得8个篮板成为本场MVP。东北师大16号李杨也砍下了20分。

361°CUBS第十六轮:东北师大挥泪主场 败湖南

  首节开球,湖大队首开记录,以一次强攻犯规成功罚球得分。随后,东师队进入状态,8号林一、16号李杨连续两个3分球敲响东师队进攻序曲。在控球后卫13号刘子豪的快攻下,东师队成功打出了8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开。湖大队暂停后,及时改变战术,连续5次造成东师队犯规,通过罚球将比分追至16平。在首节结束前,又通过连续2次三分远投将比分反超为25:22,领先进入下一节。

361°CUBS第十六轮:东北师大挥泪主场 败湖南

  第二节一开始,湖大队就利用内线4号热夏提·克里木的身高优势成功打出8:2的小高潮将两队比分拉大。随后东师队9号丛晨、33号刘沅政展开积极拼抢,多次断得对方球权,用以快打快的方式缩小比分差距。在上半场比赛还有4分钟结束时,双方僵持的比分被湖大队连续4个三分球打破。最终湖大队以53:43领先10分的巨大优势结束半场比赛。

  下半场开球,东师队33号刘沅政开始了自己的个人秀,连续5次内线强突投篮得分,一度将比分追至52:56。随后场上成为了决策球员的对攻战,体力更加充沛、身体优势明显的湖大队10号马翌在对攻中占据上风,用两次“2+1”又将比分拉大。直至第三节结束,分差依然没有改变,湖大队以77:67领先东师队进入比赛末节。

361°CUBS第十六轮:东北师大挥泪主场 败湖南

  第四节比赛一开始,东师队展开激烈拼抢。全场紧逼的防守方式,一度让湖大队难以适应,多次造成失误。东师队由于只有胜出9分以上才能晋级四强的条件,唯有奋起一搏,3分球频频出手,只可惜准度不是很高。此刻湖大队却通过内线4号热夏提·克里木和10号马翌的强打,造成东师队8号林一5次犯规离场,通过罚球保持着对东师队的比分差距。在比赛结束前,东师队连续3次命中3分球,可是分差过大已经无力回天。湖大队6号姜君奇以一记大力扣篮使湖大队比分上百后,比赛彻底终结。最终,东师队以92:101饮恨主场。

  本场的失利,使得东师队在2009-2010赛季361°CUBS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的季后赛征程提前结束。东北师范大学靠着敢打敢拼的精神一路闯关来到季后赛,最终止步于8强。本赛季的结束也标志着东北师大队中部分主力球员的退役,未来的师大前景如何,我们只能期待在下赛季的火热征途中东北师范大学的表现了。

  东北师范大学:

  8号林一

  9号丛晨

  13号刘子豪

  16号李杨

  33号刘沅政

  湖南大学:

  4号热夏提·克里木

  7号刘阳

  8号孟鹏10号马翌

  14号张勇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