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斯图瑟灭小威进法网前四 浪费首个胜赛局有因

2010年06月03日14:0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外电消息,继将红土女王海宁挑翻罗马后,7号种子、澳大利亚女金刚斯图瑟表现依然生猛,以总分2比1力克大姐大小威昂首挺进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成为夏蒂埃球场最大的亮点之一。

斯图瑟的打法很男性化,正拍有强大的打出制胜分的能力、反拍有连续高质量的切削,加上高质量的发球以及灵活快捷的移动,在本届法网女单1/4决赛给一号种子、1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小威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整场比赛双误几乎伴随着小威每一个发球局,首盘最后两个发球局和第二盘前两个发球局更是让小威一分未得。

她以6比2轻松拿下第一盘后,第二盘发球胜赛局在形势一片大好情形下,斯图瑟心理出现波动送出整场首个双误,小威完成自我救赎将比赛拖入抢7且以7比2胜出,这盘的比分是7(2)比6美国黑珍珠扳回一盘。决胜盘斯图瑟及时调整好状态第13局凭借正拍完美表现成功破发将比分反超为7比6,随后她再度来到发球胜赛局,这次澳大利亚人没有浪费机会以8比6击败小威进入下一轮。

“我有些紧张,所以打得不是很放得开,但最终结果是我赢得了胜利,这种感觉很美妙”赛后斯图瑟接受现场媒体采访时表示。就为何浪费第一个胜赛局她也给出了较为客观、合理的解释,“它带给我的其实并非是压力,当目睹一件令人激动的事情即将来临时,我想每一个人情绪上多少会出现一些变化,这应该是人之常情。”

就在两天前斯图瑟先失一盘后成功逆转,以2比6、6比1、6比4战胜四届冠军得主、比利时名将海宁晋级八强,这也是她首次出现在法网女单1/4决赛擂台。斯图瑟此前与小威有四次交手记录,取得了一胜三负的战绩,但均为硬地。(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