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威爆冷1-2不敌海宁杀手 无缘4强告别法网

2010年06月03日09:14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网体育6月3日电 北京时间6月2日,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上半区1/4决赛全面打响,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率先亮相菲利普·夏蒂埃球场迎战7号种子斯托瑟的挑战,最终刚刚在上轮逆转淘汰了红土女皇海宁的澳洲猛女神勇难当,她在错过了第二盘的发球胜赛局后及时调整状态,最终她在决胜盘第十局挽救了一个赛点后以6-2/6-7(2)/8-6击败对手杀入半决赛,半决赛中7号种子将与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

比赛一开始斯托瑟延续了上一场的良好状态,她用一记二发ace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并拿到了小威两个破发点,不过头号种子在关键时刻频频命中ace,双方战成1-1平;之后的每一局双方都争夺的非常激烈,率先打破僵局的还是斯托瑟,7号种子在第六局面对破发点时打得非常耐心,她连续通过切削考验小威的耐心,最终头号种子在斜线进攻时出界,7号种子以4-2确立了一次破发的优势,之后澳洲人的好状态居高不下,小威始终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这样头号种子随后连丢八分以2-6交出了首盘。

第二盘斯托瑟士气居高不下,一上来先轰出一个love game保发,而小威的发球局仍然很挣扎,她因一记双误送出了连续的3个破发点,好在她的发球状态在危急时刻迅速提升,最终连得五分保发与对手战成1-1;之后双方也一直顺利保发,只是小威危机不断而斯托瑟一直很强势,这样比分交替上升到头号种子3-4落后的关键发球局,当斯托瑟再次拿到破发点时,小威非常离谱的将一记机会球打丢,澳洲人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这一局斯托瑟心态发生变化,她先是送出了全场第一个双误,最后被小威破发,比赛回到均势;这样第二盘的比赛最终进入抢七。此时的斯托瑟已经完全乱了章法,小威很快以小分7-2拿下抢七,成功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盘轮到了小威先发球,斯托瑟一上来就取得了破发,但是小威士气回来后澳洲人在自己的发球局已经没有了前两盘的优势,小威也回破一局和对手战成1-1;之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头号种子凭借先发球的优势一直领跑,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到小威5-4领先;关键的第十局,小威拿到了一个赛点,斯托瑟在关键时刻果断上网化解危机,随后用一记正手制胜分和ace实现保发,双方战成5-5;来到关键的第十三局,斯托瑟突然发力展开抢攻,最终她在第一个破发点就打出被动中的精彩穿越,7号种子以7-6再次进入发球胜赛局,这次澳洲人发挥的非常镇定,最终在第一个赛点就用强势的发球逼迫小威失误,以8-6锁定胜利。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24分钟。

(人民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