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冷门迭爆小威小德出局 纳达尔强势晋级

2010年06月03日11:1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6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张薇)继瑞士“天王”费德勒出局引发“强震”后,2日的法网赛场继续上演冷门。在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女单1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和塞尔维亚名将焦科维奇先后被淘汰出局,而“西班牙小子”纳达尔则战胜同胞阿尔马格罗,强势晋级男单四强。

在首先进行的女单比赛中,小威迎战状态正佳的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后者曾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将海宁淘汰出局。第一盘比赛开始后,斯托瑟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很快就以6:2的比分先下一城。不甘失败的小威随后发起猛烈反击,两人比分胶着上升,直到抢七小威才逐渐确立优势,艰难地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两人的争夺更加激烈,小威在打到5:4领先时一度拿到赛点,但被斯托瑟顽强地扳回,最终经过经典的长盘决胜,澳大利亚女将以8:6的比分取得胜利,连续第二年闯入法网女单四强。

在苏珊·朗格朗球场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扬科维奇顶住哈萨克斯坦“黑马”什韦多娃的压力,以7:5和6:4的比分直落两盘,昂首晋级法网女单半决赛。

男单方面,夺冠大热门纳达尔当天在菲利普·沙特里耶中心场地迎来了自己的同胞阿尔马格罗,虽然“西班牙小子”直落三盘将对手淘汰出局,但阿尔马格罗大力精准的正手击球还是为“纳豆”制造了不少麻烦,这也导致每盘的比分十分接近,其中前两盘都是经过抢七才分出胜负。

如果说纳达尔的晋级在所有人的意料之内,那么焦科维奇的出局则爆出了当天比赛的又一大冷门,他在对阵奥地利老将梅尔泽的过程中再度上演先赢后输的一幕,结果遗憾地无缘法网男单四强。比赛开始后,焦科维奇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优势,很快就以6:3和6:2的比分拿下两盘,然而在第三盘的较量中,塞尔维亚帅哥在先破掉对手发球局的大好局势下被梅尔泽逆转,扳回一盘。第四盘比赛双方战至抢七,焦科维奇再次败下阵来。在决胜盘的比赛中,虽然他连续挽救两个赛点,但最终还是无力回天,以4:6的比分败北,整场比赛共耗时4小时15分。

至此,法网男女四强已经全部产生,在半决赛中,斯托瑟将对阵扬科维奇,斯基亚沃内挑战杰缅季耶娃;纳达尔与梅尔泽同组,而贝尔迪赫将与索德林一较高下。

(新华网)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