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六年来首次无缘大满贯四强 费天王走下神坛

字号:T|T

本报讯 费德勒又一次成为话题中心,这一次他走下神坛。在昨日进行的法网八分之一决赛中,费德勒以6比3、3比6、5比7和4比6不敌瑞典选手索德林。索德林此前12次对阵费德勒,保持全败。

费德勒在第一盘比赛中占据主动,并且破发成功6比3胜出。但此后,比赛完全进入了索德林的掌控。球风凶悍的索德林,第二盘一开局便破发成功,并将总盘分追平。在第三盘战至5比5平时,比赛因雨势较大中断了一个多小时。不过重新回到球场,索德林的手感依旧热得发烫,他顺利破发7比5再胜一盘。第四盘,索德林两度破发6比4赢得整场比赛胜利。

费德勒自从2004年法网第三轮不敌库尔滕之后,连续23次进入大满贯四强。这也是费德勒在过去5年中首度未能进入法网决赛。一旦纳达尔在本届法网登顶,费德勒也将失去世界第一的宝座。

男单赛场爆出大冷门,女单比赛也意外不断。17号种子、即将年满30周岁的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在淘汰中国选手李娜之后,又以6比2、6比3横扫3号种子、丹麦选手沃兹尼亚奇,职业生涯首度杀入大满贯女单4强。5号种子、俄罗斯人德门蒂耶娃凭借后两盘的稳定表现以总比分2比6、6比2和6比0逆转了因为有伤在身严重影响竞技状态发挥的同胞、19号种子佩特洛娃,晋级半决赛。⑨7 (综 合)

“数”说冷门

1 这是2005年以来费德勒第1次在法网男单比赛中输给纳达尔以外的选手。这6年中,不计这次与索德林之战,费德勒在法网与纳达尔交锋4场,全部落败,而与其他选手的战绩为34场全胜。

5 这是费德勒5年来首次无缘法网男单决赛。

12 索德林此前在对阵费德勒的12场比赛中全部落败。在这12场交锋中,双方比赛30盘,索德林输了28盘。

23 费德勒连续23次打入四大公开赛男单四强的势头宣告结束,他上一次未能打入四大公开赛四强还是在2004年的法网,当时费德勒在第三轮输给了巴西选手库尔滕。⑨7

(大河网-河南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