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总决赛或成三星绝唱 下赛季绿军恐不续约阿伦

2010年06月03日11:0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凯尔特人湖人之间的故事,写个一千零一夜也写不完,但拥有三巨头的凯尔特人与科比领军的湖人对决,却是看一场少一场。明日,NBA历史上恩怨最深的两个对手,将在湖人主场展开复仇与反复仇的巅峰对决。

这是一场不需要催化剂就能HIGH上天的总决赛,你可以想像,斯坦普斯中心那漫天遍野的黄色以及山呼海啸般的“打败波士顿”的叫声,直接就能让你的肾上腺激素走遍全身;另一边,在东海岸的波士顿,全城尽是一片绿,“打败洛杉矶”成为了这座大学城的共同心声。一不小心,NBA总决赛已变为两座城市的战争,而这,也正是湖人与凯尔特人的魔力所在。

湖人的主场球票早已售光,而一张场边票价已涨到6000美元,而就算你有钱,也是买不到的,湖人队的超级球迷尼克尔森领着贝弗利山的一众富翁,早早的将场边座位变成了季票,长期握有,而这位影帝每次在场边的表演,更是让总决赛味道十足。

一切就等比赛开始。

比赛开始也就意味着离结束不远。无论是四场定胜负还是7场,总有结束的一天,而这样的结束,或许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一个巅峰对决的结束。凯尔特人仍将是NBA历史上最牛的球队,17个总冠军足以让其成为NBA的标榜。但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将会在今年的总决赛之后成为历史。

谁都知道,明年夏天NBA将执行新的劳资协议,新的劳资协议将对球员的签约年限、工资薪额做出大幅调整。对于凯尔特人来说,他们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留住皮尔斯。而留住皮尔斯的前提,就是能够开出一份足够让皮尔斯动心的大合同。这意味着,凯尔特人将没有足够多的钱去签雷·阿伦,除非阿伦愿意自降工资。也就是说,今年的总决赛后,阿伦离队的可能性将达到90%。34岁的超级射手雷·阿伦在今年凯尔特人12场季后赛中,有5场得分超过20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3%。按照他现在的状态,在总决赛中如果再好好表现一下,相信阿伦也能顺利找到一个好东家,签下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大合同。

这次的总决赛也将是三巨头最后的巅峰之作。阿伦将满35岁,加内特34岁,皮尔斯33岁,三巨头的年龄之和已经超过100岁。老龄化是三巨头的最大问题,就像马刺的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也是因为老龄化问题而在西部优势不再明显。凯尔特人已经看到了问题,拆散三巨头,重新签一位有潜力而年轻的射手代替阿伦,将是他们的不二之选,而代价则是时间。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