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无缘法网四强 称天气和场地条件太差

2010年06月03日09:30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爆冷出局,6年来首次无缘大满贯四强,恐被纳达尔夺走世界第一的他身心疲惫地背起球包,礼节性地“微笑着挥手”,一个落寞的背影消失在罗兰·加洛斯。这个背影往往只在大满贯决赛中才有可能看到,这一次是1/4决赛。

昨天,法网男单最艰苦的一场比赛在断断续续的雨中打响,曾经连续23次闯入大满贯半决赛、12次击败罗宾·索德林的费德勒在6比3轻松横扫对手一盘后,遭遇大逆转,最终以1比3不敌去年决赛中的手下败将,爆冷无缘法网四强。

“天气很糟糕,比赛进行得很快,输得也很快,所以只是有点小失望,这是一场几乎可以很快忘记的比赛。”赛后很久,费德勒才出现在新闻发布厅,“我不认为自己打得很糟糕,他(索德林)打得很好,然而天气和场地条件很差,这场失败不是很难接受。”

费德勒的这场失利让一大堆纪录中止,他的大满贯第200场胜利只能到温网去实现了;连续第23次打进大满贯4强的纪录也随之中止,且几乎不会再有这样的纪录了。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上一次被挡在大满贯4强门外的正是在法网——2004年他在第3轮输给了库尔滕。此外,止步8强也让费德勒很可能在法网后丢掉世界第一的位置,只要纳达尔夺冠,西班牙人将重夺头把交椅。费德勒想要追平桑普拉斯286周世界第一的纪录,只能等以后了。

不过瑞士人对这些纪录并不在意。“我最大的遗憾是不能卫冕,世界第一还有其他的我并不会想太多。”费德勒称,“就像你们说的,好事总会有终止的一天。连续23次打进大满贯4强是一个很棒的纪录,现在,我想我还有连续打进大满贯8强的纪录在继续吧。”瑞士人用一番自嘲结束了法网征程,然后等待他最钟爱的草地赛季。

(武汉晨报)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