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成都商报:费德勒法网杯具 天公作怪天王歇菜

2010年06月03日09:44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天王终究还是没能延续自己连续 23届四大满贯赛事进入四强的传奇。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昨晨进行了一场男单四分之一焦点战,头号种子费德勒以总比分1比3输给了瑞典悍将索德林。赛后,费德勒对巴黎的天气抱怨连连,认为雨水连续暂停比赛导致自己最终输球。

“我因下雨输了三次比赛”

去年费德勒就是在法网决赛中战胜索德林成就全满贯的梦想。索德林此前在对阵费德勒的12场比赛中全部落败。并且在这12场交锋的30盘比赛中,费德勒只让索德林拿到过两盘,他怎么就让对手在一天之内赢了三盘呢?

答案是雨水。比赛两次因雨暂停,第一次是费德勒跟索德林盘分战成1比1平、第三盘打到5比5 的关键时刻,比赛被雨隔断了75分钟。重新上场后,费德勒遭遇关键破发,输了这一盘。第四盘打了6局,比赛又被大雨中断,重新上场的费德勒又遭破发,这次绝对致命,索德林成功拿下比赛。赛后费德勒埋怨起了糟糕的天气状况,“我并不想用天气为自己找借口,不过雨天对他来说比较有利。我已经因为雨天输掉了罗马公开赛、埃什托里尔网球赛和此地的法网。比如说今天,我根本就没法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事实上,费德勒并不是本届法网第一个巴黎雨水的受害者。莎娃因推迟比赛最后被海宁击败、穆雷意外负伯蒂奇出局也是拜天气所赐!本届法网也不是法网历史上第一次遭遇“水灾”。事实上,法网在2007年就曾遭遇严重“水灾”,赛事主办方就已决定为赛场建造屋顶,但目前球星们还须忍受露天比赛的烦恼。

费天王难保世界第一

费德勒自2004年在法网第三轮不敌库尔滕后,就再也没有在这里输给过除纳达尔之外的第二人。这6年中,不计这次与索德林之战,费德勒在法网与纳达尔交锋4 场,全部落败,而与其他选手的战绩为34场全胜。

这也是费德勒5年来首次未能晋级法网男单决赛。更糟糕的是,费德勒很有可能在法网结束之后被纳达尔夺回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并且无缘打破桑普拉斯286周世界排名第一的纪录。被问到如何走出法网失败的阴影,瑞士人称自己目前只想着如何备战温网,争取拿下自己的第七个温网冠军和第17个大满贯奖杯。“你得前进,当你走到了草地上,就能忘掉了。”他说。

(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